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2 20:17:03关键词:扬起自信的风帆,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800字

书山题海,“雪花”纷纷;争分夺秒,奋笔疾书;佝肩偻背,疲于奔命,这就是勤奋努力的众生相。“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莘莘学子们都单调而乏味的重演着这一幕。

瞧见这种学生了吗?他们似乎是被遗忘的一群,或东张西望,双眼茫然;或闭目安闲,凝神遐想;或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经过二年“洗礼”的他们,知识库出现了严重的赤字,逢考必败。面对可怜的分数,他们或怨天尤人,或自怨自艾。他们的自信心已跌入谷底,摔了个粉碎。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和煦的春风,没有暖融融的冬阳,没有灿烂如花的笑容;有的是寒潮雾霭,有的是令人窒息的黑暗,有的是冷如冰霜的愁绪……他们的生活色调不再斑阑,袭扰周匝的除了灰色,还是灰色;除了阴霾,还是挥不去的阴霾。“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是那些学习上游刃有余,前程似锦的学生写照;他们笑傲考场,春风得意,备受老师青睐。这于那些生活在苦闷、挹郁中的学生来说,似乎永远是个遥不可及的神话,是个梦——虚幻的梦。

拿什么来拯救这些学业陷入泥淖的学生?谁才是真正的救世主?我知道,我泣血的呐喊是多么的苍白无力,但我还是要正告这样的学生:你,只有你自己,才能自我拯救,因为你才是自己的上帝!面对绝境的你,第一要著是振聋发聩的呐喊:还-我-自-信!骰子已经掷下,别无选择的你只有拿出破釜沉舟的气概,勇敢地向困难挑战,绝不低头!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坎坷的人生,敢于挑战千难万险。项羽失去自信,自刎于垓下,而杜牧诗云:“江东弟子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卜知。”请点燃心中希望的火炬,请扬起自信的风帆吧!

扬起自信的风帆,让沉重的黑夜远离我们,让喷薄而出的朝阳为我们的启航祝福;扬起自信的风帆,让恹恹愁容远离我们,让欢歌笑语为我们的青春伴奏;扬起自信的风帆,让我们挥动起理想的双橹,将自己的一叶小舟轻轻地、稳稳的驶向成功的彼岸。蓦然回首,你会发现:那些激流、浊浪、暗礁……已经被远远地抛在后面了。

“自信人生三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拥有自信,奋力拼搏,你定能拯救你自己,成功原来就是这样。记住了:扬起自信的风帆!

扬起自信的风帆相关作文:
  • 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800字
  • 个子矮矮小小,永远躲在同学的身后,从来不敢对上老师的视线,完全没有自信,这便是曾经的我。以往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我总安安静静地站在队伍里,痴痴地看着主席台上意气风发的主持人,充满了羡慕和憧憬,幻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能登上那神圣的主席台。但我总在一番幻想之后,又以&...

  • 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500字
  • 自信是一汪清澈的流水,走近它,你浮华躁动的人生便会被清洗得干干净净;自信是一盏明亮的心灯,点亮它,你困惑迷茫的人生便会一片光明;自信是一轮皎洁的圆月,遥望它,你断残愁苦的人生便会明朗开阔。李太白高举酒杯乐观地告诉我们:“天生我材必有用”...

  • 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800字
  • 静谧的夜晚,星河流转,我坐在台阶上抬头仰望苍穹,我是怎样变得自信的呢?暑假的一天,我去舞蹈房练习舞蹈。一进门就听见一个让我心惊胆战的消息——我们要在一个月后去参加舞蹈比赛。老师说一定要多加努力,在比赛中取得好名次。旁边的人都非常兴奋,因...

  • 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500字
  • 自信,是帆,它可以助你劈波斩浪,驶向成功——题记我的成长路上有过那么一段记忆:试卷发下来时,映入我眼帘的是那刺眼的用红叉,这是一次物理摸底考试。我知道自己会考不好,但没想到会那么差,我从未考过那样的成绩,我的心情顿时落到了低谷。一时间竟...

  • 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500字
  • 信心,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信心,像一双温柔的手,抚平我内心的伤痛;信心,又像一把钥匙,打开我心中封闭已久的大门……以前,我是一个很自卑的小女孩,总认为自己做什么都比不过别人。说跳舞吧,别人都跳得落落大方,而我自己跳的时...

  • 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800字
  •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萧伯纳我在人群中低首,凝视着落满灰尘的鞋尖,前方的路写满了未知。袁牧曰:“苔花如米小。”我就像是一朵小小的苔花,暗藏墙角,在谁也不注意的地方。可是,少年的肩,应该要...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