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为报效祖国努力学习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2 17:29:51关键词:为报效祖国努力学习,为报效祖国努力学习作文600字

“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看到这八个字,我不禁思绪飘飞起来。

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还讲什么“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过时了吧?又有谁还有这份心?难道这物质丰富的社会,真的不需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精神了吗?我沉思起来。

当今的社会发展,靠的是人才,一个国家的发达程度是这个国家的科技实力,而决定科技含量的,是人的科学技术和知识水平。正值青少年的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成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祖国的命运就靠我们了,我们没有文化知识,不懂科技,何以担当此重任?我们别无选择,唯有努力学习!

近段时间,关于钓鱼岛的新闻不断,谁都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但日本仗着自己的实力,加上有美国给撑腰,提出要购买钓鱼岛,真是气煞了中国人。日本这么明目张胆,无非是因为他们实力强大而想要霸占我国的领土。的确,目前,我国在高新技术方面,离美日还有很大距离,经济能力也还赶超不了美日,这正应了“落后就要挨打”的老话。如今,国家的发展靠的是高新技术,归根到底是靠人才,作为青少年一代的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现在不努力学习,以后怎么撑起祖国的未来?努力学习,刻不容缓!

报效祖国的方式有很多,但现在的我们报效祖国的最好方式是努力学习,掌握好知识本领,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也只有我们努力学习,国家的未来才有希望。现在的我终于明白学习的用处了,努力学习,不单单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国家。历史上“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训,政治上我们是国家的未来,这足以让我们努力学习。

同学们,努力学习吧!努力学习,报效我们的祖国,将来用自己的所学,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

为报效祖国努力学习相关作文:
  • 报效祖国孝敬父母作文800字
  • 家书,传递了千里之远的爱;家书,传递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书,重万金。《春望》是伟大诗人杜甫著作,真挚自然的反映了热爱祖国眷恋家人的情怀,以及对亲人的思念。在过去残酷的抗争年代,在前线用生命去抵抗外来侵略者的年轻孩子,背井离乡,从小被迫离开父母及家人,在这一...

  • 为报效祖国努力学习作文800字
  • 多少次挥汗如雨,全然不知疲倦,只为了昔日对自己的诺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那年,我六岁,刚上学前班,不懂得学习为何物,每天只知道玩,直到期末考试的那一天,我们在做试卷,一个长得很胖很随和的老师在讲台上喋喋不休,说来说去就是要努力学习呀,以后又要怎样报效祖国呀什...

  • 反差作文600字
  • 最近电视上不时地出现一些新闻,是讲中国游客出外国旅游时的“光荣事迹”:在古埃及文物上刻字,在海滨尿尿,在环境优雅的餐厅喝酒划拳、把喷泉当洗脚池……真是让外国人“了解”了我们,因此有部分...

  • 就这样着迷作文
  • 一切,都源于八年前。我至今还记得当时我六岁,看着表哥手指在键盘上滑动,在视窗七的命令指示符中敲下一行行代码,朗读出了我的名字。充满机械感的两个字的声音从耳边划过,我睁大了眼睛,不知道电脑还能这么用,也学着表哥的样子,一个键盘一个键盘敲打。当天晚上我就做了一个梦...

  • 那一次,我真快乐作文800字
  • 人们的生活是酸甜苦辣的,在生活的各种事情中,也许你会感到伤心,痛苦;也许你会感到惭愧、难过……对于那一件事,我真的感到十分快乐。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在家闲的发慌,这时,爸爸提议:“我们去钓鱼吧。”当时感到无聊的...

  • 挫折作文800字
  • 挫折是剪刀,是剪断现实与理想的一把锋利的剪刀;挫折是撕开阴霾的天空的闪电,净化你的心灵;挫折是水,荡涤我们心中的尘埃。农民伯伯田里的稻子因挫折更饱满,巍巍黄山的黄山松在风雪中因挫折更挺拔,而人生因挫折更精彩!跌倒了,别指望别人扶你起来;受伤了,别指望别人为你解...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