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那天如果我挺身而起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0 20:06:20关键词:那天如果我挺身而起,那天如果我挺身而起作文600字

我一直觉得校园暴力离我们很远,常闻之,而难以窥之。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暴力与欺凌也并非只有拳脚相加。

秋风卷起落叶在窗外打了个转,在满是人的教室里那空空如也的桌略微显眼,对我来说却像一把利刃,刺向了我的双目。

我很伤心,但内心中更多的是自责。因为我目睹了一切,却无动于衷。几天前的中午,我早早回来了。教室里只有她一个人,很是寂静,钟表上的指针滴哒地走着,教室里的人愈渐多了起来,也愈渐喧闹,似乎如同平日,其实此时已是话里带剑,矛头立起。她显然也发现了,但她没有作声,只是低下头,盯着桌上的书一页也不翻,活像一尊石像。

时间不可控制地向前爬去,那些人言语愈发不堪,还不时示威似地看她一眼。石像颤抖了,她的眼角已然泛出了几片泪花。我忍不住了,想站起身来阻止她们,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做,只是用那雕塑一般的眼神看着她们。可他们是根本不怕那些眼神,眼神又只不过是在助长她们的威风罢了。

后来的同学也注意到了气氛不对,但要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么就参与到对她的讨伐中……

她最终还是走了。我没有过多地责怪那些女生,甚至当老师说起这事时我很是心虚,因为我也身负罪恶。当初我没有挺身而起,拔刀相助,而是选择默不作声,助纣为虐,我没有责任更没有资格谴责她们。

我想,令她害怕的或许不是那些人,而是氛围。一个没有任何声音传来的世界,有的只是一把把夺人性命的剑刃。旁人的冷漠欺凌、恣意妄为构成一张不透风的网,将她紧紧捆住,连喘息都做不到。

如今想来,精神上的无助往往比肉体的折磨更为痛苦,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站起身来,大喊一声:“不!”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