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别样的爱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0 11:42:52关键词:别样的爱,别样的爱作文800字

在大家的笔下,母爱如涓涓细流沁人心脾;母爱如和煦春风温和慈爱;母爱如海纳百川宽容博大,母爱如动人诗篇感人肺腑。母亲是宽厚、仁慈与伟大的代名词。可是我的妈妈却是这样爱我的……

那是一个微风拂面的夏夜,月朗星稀。我与妈妈、外婆一起去操场散步。回来时,行走在人行天桥上,两旁都是售货摊,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我一边走着一边欣赏这些诱人的各式各样的商品,不知不觉中越走越快。当我猛然抬头时发觉身旁早已没有了妈妈与外婆熟悉的面孔,我顿时惊慌失措。她们是不是已经回去了呢?抱着碰碰运气的想法,跑向小区单元楼下寻找,可是没有找到。焦急的烈火瞬间吞没了我的冷静,仿佛体内的水分都被烧干了一般,我一下子显得那么孤单和无助。妈妈,外婆,你们到底去哪儿了呢?

这时,忽然听到几声焦急而又尖利的叫喊,那是一遍遍呼唤我名字的声音。是妈妈!惊喜之下我赶紧应出声来。只见妈妈听到我的应答后领着外婆向我飞奔而来。

妈妈跑到了我面前,又猛地停下,焦急的脸庞上写满了担心,她盯着我看了许久,然后突然一脚踹在我大腿上,我感到疼痛难忍,顿时哭喊出声。妈妈也流泪了,大声吼道:“叫你再乱跑,你知不知道,为了找你,我在大街上跑了三圈!”说罢又狠狠捶了我几下。

我感觉有点委屈,心想:我也很着急啊!为什么要打我!本来在我的想象中,妈妈见到我的第一个动作,应该是紧紧抱着我,疼爱地抚摸着我的头,然后嗔怪道:“谁让你瞎跑,害得我好找。”可没想到的却是打骂!这彻底改变了我对妈妈的看法。

此后一个月,我都是见了妈妈就躲。然而妈妈并没有因为我的躲避而气恼,依旧每天给我洗衣服、做饭、铺床叠被……

直到第二个月。那天外婆来我家了。下午,她趁妈妈出去买菜,把我叫到了她的房间:“怎么,最近和你妈关系不好吗?”我低下了头,眼圈红了:“外婆,我妈打我那天您都看见了,她对我多狠啊!她是我亲妈吗?”外婆笑了,拉着我的手,轻轻地拍了拍:“唉,傻孩子,怎么不是你亲妈?那天你妈在街上到处找你,从天桥上到下一个红灯路口,找了你五遍啊,跑着喊着。你知道吗,好多人都以为你妈疯了呢!那天她实在是太着急了,看见你是又气又急,才动手打了你……”

原来,在那样的打骂背后,藏着妈妈对我无尽的担忧与疼爱……我顿时低下了头,眼圈又红了。

今天,老师让我们做贺卡。抬头看见黑板上老师写的但丁的名言:“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顿时,热泪盈眶,耳边又想起了妈妈的那一声声呼唤,眼前又浮现出了妈妈那焦急的面庞。

妈妈,我知道了,倘若您不爱我,您就不会那么焦急疯狂地寻找我,就不会打我、骂我。那是因为您太爱我了,太不想失去我了,才那么做啊!您是想让我记住教训啊!

我和妈妈都不善表达,今天在此,我也只会说一声:妈妈,母亲节快乐!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