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弘扬长征精神从我做起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1 15:25:24关键词:弘扬长征精神从我做起,弘扬长征精神从我做起作文600字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我站在毛泽东故居前,不由得想起毛泽东《七律·长征》中的诗句,眼前也仿佛看到了红军叔叔在长征时那种英勇无畏的画面,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长征之歌!

今天,作为新世纪的主人,在庆祝长征取得胜利八十周年的同时,我们又该怎样把这份长征精神传承下去呢?有的同学说:“现在又不用去爬雪山过草地;又没有那时候的战争。我们还有必要发扬长征精神吗?”是的,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再也不像那时候“穿不暖,吃不饱”了,但是我们一定要把长征精神传承下去!

你看,有的同学在家做一点小事就直叫“累死了”;而我们的很多父母也只要求孩子好好读书,什么活都不准我们做:一看见孩子做点事,就立马抢过来:“快去看书、做作业,这些事不需要你做,你只要认真读书就行了!”可是亲爱的家长们,你们可曾想过:连一点小事都干不了的孩子,如果他们在学习或生活中碰到困难了会怎么办呢?他们就会放弃!

现在我们所缺乏的不正是红军战士那种面对困难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精神吗?长征途中,红军正是凭着这种精神,征服了千难万险,战胜了强大的敌人,取得了胜利!

今天,我们重温长征的历史,不是想让大家用双脚去走那漫长而又长远的征程,而是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去领悟长征的精神!

步入新世纪的我们,不正需要这种精神去克服困难;用这种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创新能力,燃烧向上的激情,焕发坚不可摧的力量吗?

新世纪,新时代,新希望,新蓝图,一切都是新的。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书写我们新的“长征”吧!

弘扬长征精神从我做起相关作文:
  • 长征精神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 陪伴,是春日里那一阵花香,沁人心脾;是夏日里那一抹骄阳,炙热难忘;是秋日里那一片果园,收获满满;是冬日里那一杯热茶,温暖惬意。窗外,秋雨绵绵,焜黄华叶随风而舞,阵阵凉风扑面而来,我坐在窗边的书桌上,思绪也随着秋风飘向了我手中的那本《地球的红飘带》&hellip...

  • 长征精神代代传读后感1000字
  • 传扬长征精神,致敬百年风华“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题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毛泽东在《...

  • 长征精神记心中作文800字
  • 钟摆往复,每刻皆新,2021年恰逢时代的转承点,我们在万众期待中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一历史契机下,我有幸阅读了《红军长征史》这一书,这本书通过纪实的方式全面的反映长征的真正事例,让我们通过丰富的细节更加亲近地去接触长征的历史。在阅读完这本书后,...

  • 长征精神作文600字
  • 有一段历史我们不能忘记,那就是长征;有一种品格我们不能忘记,那就是长征精神。1393年9月,蒋介石纠集50万重兵,对中央苏区发动第五次“围剿”。由于错误的指挥,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利,被迫实行战略转移,开始了长...

  • 弘扬长征精传承红色记忆作文
  • 小的时候,爷爷常说红军长征时有多么的艰苦,而我每次多对爷爷说:“爷爷,为什么红军爷爷们都不吃汉堡或是炸鸡呢?”爷爷却笑呵呵地说你长大会知道了……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也渐渐的长大,知识也变得广面了,从课本上、网...

  • 弘扬长征精神作文700字
  •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光阴荏苒,还曾记得80年前的那只红色的军队,穿梭于敌人的枪林弹雨之间,踏平一个又一个困难。“80年前,由于我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进行战略转移。长征,便由此开始。眨眼之间,13个月零2天便...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