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难忘母爱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2 09:32:07关键词:难忘母爱,难忘母爱作文800字

法国作家雨果说过:“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正能不甜?”的确,十三年来,我从牙牙学语,到恰同学少年,我成长中的每一步,都时刻有一根长长的无形的线牵连着,那就是母爱。

前年暑假,爸爸妈妈商量要我参加特长班,我一听就嘟着嘴说:“好端端的,参加什么特长班呀!”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女孩子要有点特长为好,不光只是满足于学习,只有成为一个多才多艺的人,长大后才能有出息。”最后,我勉强答应了。第二天,妈妈带着我去了美术特长班和舞蹈特长班,但我都不敢兴趣。妈妈又领着我去学钢琴,连续找了几位老师,老师说我学晚了,于是,妈妈苦口婆心地对老师说:这孩子挺好学的,我相信只要她恳努力,一定能赶上别人。”老师这才答应了。为了让我有足够的条件练琴,在家中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妈妈坚持为我买了钢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我的琴艺越来越进步,现已能弹奏几十首乐曲。我嘴上不说,但心理明白,如果当初妈妈没有坚持送我学琴,哪能有我现在的进步?我真应该感谢妈妈的良苦用心。

上学期末,同学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我也不例外,整天愁眉苦脸,害怕考不好挨骂。临考前的晚上,已经十点钟了,我还在复习功课,妈妈走进我房间,给我倒了杯菊花茶,温柔地说:“快休息吧,时间不早了,只要你尽力了,考试的分数并不重要。”听了妈妈这番话,我轻松了许多,在考试时轻装上阵,因此考出了好成绩。这一切得益于妈妈的开导和理解。

每天放学回家,我做作业时,妈妈总是在厨房精心地准备晚餐,做好后,妈妈总是习以为常的叫我:“吃饭了!”每当这时,我装作没听见,继续做作业,可妈妈却不厌其烦地叫了一遍又一遍,这时,我就会顶撞妈妈,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做作业时不要打扰我,你怎么总是记不住。如今,我已经慢慢习惯了那种呼唤,渐渐认为那种呼唤是一种幸福,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对于我这个懵懂女孩,就像天上放飞的风筝,线永远捏在妈妈的手里,妈妈紧紧地拽着,生怕树枝划破了我稚嫩的肌肤。妈妈对我的爱我永存心理,是妈妈编织了我的梦,点燃了我心中的灯,照亮了我前进的路,使我永生受益,我真诚的感谢妈妈对我点点滴滴的呵护。

难忘母爱相关作文:
  • 母爱暖心间作文800字
  • 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题记母爱像春日的一缕花香,母爱似夏日的一阵凉风,母爱如秋日的纷纷落叶,母爱恰冬日的一束暖阳。深处在母爱之中的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想过多次孝敬母亲...

  • 母爱作文400字
  • “吃饭喽!”圆圆的餐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四碗粥,我一眼就能分辨出哪一碗粥是我的,因为我的碗里总会有两个洁白如玉的荷包蛋。我从小身体就很柔弱,妈妈总想给我增加点营养,让我长得壮壮的。所以,每次熬粥的时候,妈妈都会在锅里打两个荷包蛋。其实,每...

  • 母爱如伞作文400字
  • 伞是雨天绽放的花,伞是生活别致的景。人人都有一把伞,而我妈妈有一把歪着的伞。“哎!早上还晴空万里,怎么下午就下起狂风暴雨了呢?还有完没完……”站在“暖心阁”里不停抱怨的我有些焦急,搓着...

  • 母爱如山作文600字
  • 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妈妈陪我一起写作业。可这几乎不可能。我的妈妈,一个为家庭忙碌的女人。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女强人,像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像老干妈陶碧华那样富贵显赫,但她是我心中的女强人。她像一座山。她的肩膀似乎能扛起所有,她的背影总让我燃起奋斗的希望。清早,五点...

  • 母爱作文600字初一(推荐3篇)
  • 篇一:母爱作文600字初一妈妈与我的温情孔炤森一天又匆匆地过去了。最后一声下课铃已经打响,我的肚子又不争气地响了起来,我懊恼地摇摇头,期盼老师不要过来“作报告”,让我能早点儿回家吃饭。一踏进家门,一股异香飘了过来,随即就是锅铲碰撞的声音...

  • 母爱是一辆载着我的车作文800字
  • 人们常说母爱如海,母爱如同大海一样宽广,充满温暖,充满柔情,深不可测。在我的眼中,母爱就是一辆载着我的车。这辆车,别看它普普通通,却意义非凡。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把这辆白色小轿车请回了家,车牌是尾号306,刚好是买车的日期,所以“306&rd...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