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文5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0 16:39:30关键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文500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们奋发努力、不断进取。

回顾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囊括了英雄万万千千。我们的祖先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以他们的业绩和成就为民族乃至世界的历史画卷增添了光彩。一代代的帝王将相,仁人志士推动着历史的潮流滚滚向前,他们用自己不屈不挠的奋斗,铸就了中华民族的强盛和辉煌。中国,曾让多少敌人闻风丧胆,又曾是多少人心驰神往的地方,承载了多少人心中“黄金遍地”的幻想。

但中国的历史也不仅有辉煌。近代中国承受了无数耻辱与创痛:腐败无能的清朝政府,民不聊生的社会现实,圆明园烈火后的断垣颓壁,诸多不平等条约的签定,祖国大地与母亲的骨肉分离……山河破碎,化为多少人不堪回首的恶梦!

幸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抗击外辱,惩治国贼,他们用永不言弃的执着奋斗,驱散了阴霾,为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铺筑了一条大道。

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不需要为国家浴血沙场,但仍然应当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更加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不断完善自己,为祖国的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回报国家的恩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相关作文: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文600字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百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仰望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心情激动。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旗上有镰刀与锤头组成的党徽,镰刀、锤头代表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文1000字
  • 纵观上下五千年,时过境迁,沧海桑田,长江依旧滚滚而去,黄河如故奔腾而来。在波澜中屹立不倒的,在无数次历史的冲刷下愈发夺目的,在万物一岁一枯荣的蜕变中永葆青春的,在遍布四海的华夏儿女心中至高无上的——那是信仰,是光明的化身,是雄狮,是卧龙...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450字
  •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未来的国力竞争,不在于疆域的大小,也不在于武力的强弱,而是取决于科技的发展。因此,努力读书是祖国赋予我们伟大的使命。以前,我很...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文1000字
  • 不知多少年前,有一个孩童用那稚嫩的声音立下了一个宏伟的目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孩童说的如此天真与无邪,如此惊心与动人。他笃志,就学,学出来一番成就,学出了一番伟业,他就是周恩来总理。诸葛亮说过那么一句话“非志无以成学...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文700字
  • 身在中国,长在中国;听着汉语,写着汉字……也许在我们出生在这片土地上的那一瞬起,我们与中国就结下了难舍难分的情缘。“热爱祖国”这个词听起来或许有些老套空谈,但其实在心底,我们都在无意识的为中国的一点点进步感到...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文600字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总理少年时代立下的志向。他取得的成就和他小时候的立下这样宏伟的目标是分不开的,他的理想影响了他的一生。我也有一个志向——当一名老师。老师是国家教育事业的栋梁,是为民族崛起作出伟大贡献...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