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防火意识,伴我一生作文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19 16:58:54关键词:防火意识,伴我一生,防火意识,伴我一生作文

火,你如顽皮的精灵,拥有迷幻的身影;你如乐于助人的志愿者,为无数人带来光明和温暖。可有时,你又如奸佞的妖怪,给一个家庭甚至一个社会带来痛心疾首的伤害。

随着人类文明的日益发达,火作为人类的朋友带来过不少美好温暖的回忆。然而,当火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鬼魅响起,刺眼猩红的身影悄然来临,意味着的不仅仅是死亡的阴影笼罩人间,更意味着无数无辜的受害者带去不可磨灭的可怕记忆。

我从电视上看到一则骇人听闻的消息:美国一片大森林边上坐落的一个三十多户人家的小镇,镇上的人们过着幸福富足的生活,可谁能想到,一个干燥的秋天,一个小小的烟头,残酷地夺走了大多数人的生命,少数幸存的人欲哭无泪,却只能痛诉上帝对他们的不公……

我也从班会课上了解到:1987年“5·6”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区特大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达124.3万公顷,这场火灾令1万余户、五万同胞流离失所,210人葬身火海,烧伤者达266人,五万余军民围剿25个昼夜方才扑灭。“大火烧过了100万公顷土地、焚毁了85万立方米木材”,是“建国以来毁林面积最大、伤亡人员最多、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损失几乎超过200亿,最初原因是一位林场工人启动割灌机引燃了地上的汽油造成的,灭火时只熄灭明火,却没有打净残火余火,致使火势失控。如果工人防火意识强,怎么招致如此惨剧?

同样令人令人唏嘘不已的还有1994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友谊馆专场文艺演出过程中发生的恶性火灾事故,当时大部分安全门紧锁,现场缺乏指挥,一片混乱,造成325人死亡、132人受伤。死者中288人是学生,37人是老师、家长和工作人员。死因除了烧伤、窒息,还有近百名孩子是被踩踏身亡。这次火灾的生还率仅为59%,假若当时8个安全门中剩余的7个门也全部打开,假若当时有领导、老师、工作人员们挺身而出,迅速组织撤离,护送学生们有序逃离火场,那结果,怎么会如此让人痛心?

面对形形色色的火灾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树立防火意识,巧脱各类火灾,注意消防安全,已成为人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深圳南头城小学7岁女孩袁缓就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2008年,发现父母液化气中毒能做到临危不乱,运用学校所学的安全知识迅速关上液化气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同时她担心打电话可能引起爆炸或者火灾,拿起父亲的手机到室外拨打了110、120,并打电话向几位亲戚求助。更重要的是,袁缓在电话中将自己家的地址—荔园新村一处非常偏僻的农民房表述得清清楚楚,从而为爸爸妈妈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最终将父母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袁缓的镇定与急救的能力,是许多成人也望尘莫及的。

防火,即安全用火,谨慎用火。现如今,处处有火,处处用火,所以我们也应处处小心,时时注意注意。出门前,尤其是远门前,检查煤气和电器等。平常在家时,也应定期“体检”电器,按照应用规程操作电器,养成正确的用电习惯,厨房、厕所等用煤气的地方也应常通风。

同学们,如果我们能够利用好火,它便是人类的朋友;如果不能利用好它,它便是人类的敌人。让我们学习消防知识,让火永远做人类的朋友吧!

防火意识,伴我一生相关作文:
  • 防火消灾记心头作文800字
  • 自燧人氏钻木取火以来,人们就学会了制造火并使用火,让火服务于我们的生活。然而,火既为人们提供了帮助,却也有着安全的隐患,稍不留意,就会酿成大祸。今年三月,一场森林火灾突然降临了四川凉山,大火瞬间吞噬了树木、房屋,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就在大火熊熊燃烧的第二天,...

  • 防火演练作文450字
  • 今天我们学校——五小举行了防火演练。我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手里拿着毛巾。我们走到升旗台的前方,等待防火演练的正式开始。我们来到了多功能教室楼下,坐在地上等着消防车的到来,终于,红色的消防车开来了,消防车司机把消防车开到升...

  • 防火患于未然作文700字
  • 在我们看似平静的日常生活中,其实是有许多安全隐患的,而我将要介绍的是极具破坏力的“火”。常言说,水火无情。也许一次粗心大意就有可能引发一场可怕的大火。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因为缺乏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以及火灾初发时处置不当造成的。那么发现火...

  • 幸福如此简单作文600字
  • 我们每天都在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们每天都在聆听着关心的话语;我们每天都在享受着生活的美好。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那么,什么是幸福?让我们一起去探寻生活中的幸福吧!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两个奄奄一息的流浪者,在极度干渴中行进着。经历了长途跋涉,他们都只剩下...

  • 走进家乡的四季作文600字
  • 在我记忆时在,有一处风景时常变化着。你们来跟我到我的家乡来探索吧!春春的绚烂,春的生机,春的柔和,春的流畅,我顷听过,春的气息,春的和谐,我体味赤。春是一个让人长久向往、迷恋并难以忘记的季节。在我每天上学,回家的路上河堤上春风吹了过来,招引子小鸟止不往的歌唱,...

  • 消散的年味作文600字
  • 小时候,一直都在长沙过年,每到过年的那个晚上,就盼着那最后一秒时钟声的悠扬,盼着那烟花飞上天时尖利又悦耳的爆裂,盼着被那绽开的烟花绚烂地照亮。快乐也便洋洋洒洒地写在了我的脸上。似乎年味在这一刻才凸显出来。今年,提早回了常德,体会体会常德的年味。常德在二十年前就...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