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那一刻我读懂了父爱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18 12:11:00关键词:那一刻我读懂了父爱,那一刻我读懂了父爱作文600字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谢谢你……”每当听到《父亲》这首歌时,泪水就开始泛滥,脑海里的记忆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地浮现出来。

那时一个寒冷的冬天,天上飘着蒙蒙细雨,冷风不时地刮起来。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蜷缩着身子,双手不停地搓。这时宿舍门前的一个影子映入我的眼帘。好像是爸爸。这个认知使我震惊不已,这么冷的天,这么远的路,他来干什么?

我快步跑上前,叫了一声“爸”。他还没未应,我接着说:“这么冷的天,你大老远跑来找我干嘛?”“没什么事,今天只开了半天工,所以来看看你,顺便带了几个你爱吃的菜。”爸爸说道。爸爸的眼神是那么的柔和,像一阵温暖的风抚摸着我。我打量着他,发现爸爸微白的发丝夹杂着一些泥土,在风中舞动着。我的目光转移到爸爸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厚厚的老茧,由于长年累月受到水泥的腐蚀,裂开了好几道口子。记得小时候爸爸经常用他那温暖宽大的手牵着我的小手教我学走路,那时候他的手可是圆滑光亮的,现在怎么变成了这样子了呢。突然想起好久没有拉过爸爸的手了。“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父亲》中的一句歌词又出现在脑海里。

目光渐渐下移,看到爸爸粘满石灰,泥土的裤脚,想必爸爸是刚收工就送菜给我了吧。

爸爸见我上下打量他,出声道:“你先进去吃饭吧,一会凉了就不好吃了,记得多穿衣服,别感冒了,我走了。”望着爸爸渐渐离去的背影,我的泪再也忍不住了……

我忙用手擦干泪水,走进宿舍。我轻轻打开盖子,顿时香气扑鼻。我尝了一小口,明明是苦瓜,而我却尝到了甜味。那一刻,我明白了,这是父爱的味道。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耳边似乎又想起《父亲》这首歌,我带着哽咽的声音情不自禁地哼起来:“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那一刻我读懂了父爱相关作文:
  •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 成长的经历中,总有某一件事情让你明白了一个道理。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次竞选……老师搂着课本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我们班要竞选班干部了,想竞选的同学可以写一份稿子,星期五那天上台参加竞选。”我早就想竞选班长...

  • 那一刻我很紧张作文600字
  • “现在,请同学们用五分钟时间把《煮书》这篇文章背下来。”方老师这一声下令,仿佛时间都凝固了似的,如果是一小段还好,《煮书》可是一篇文章啊!我们班的同学们议论纷纷:“方老师怎么让我们背这么长的文章呀!”&ldquo...

  •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 人生中有许多的道理促使我们前进,而这些道理,是我们必须经历的“风雨”,也只有经历过才能明白和真正领悟。那天,我刚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我立即扯下书包,像只老虎似的扑上了电脑台,欢快地玩起了游戏。天渐渐黑了,只见妈妈急匆匆地赶回了家,大口地呼...

  •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400字
  •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十分离奇,有十分搞笑的,还有让我难堪的……但那件难忘的事同时也解开了我的疑惑。那是一个明媚的早晨,我背着轻盈的书包,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向学校,一路上,小鸟鸣啭,花朵芬芳馥郁,仿佛在庆祝我即将踏进一个新的班...

  •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 光阴如梭,岁月如剑,成长的道路,必会有许多障碍与挫折,但总会有一瞬间让你觉得“我长大了。”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一整天,我有点紧张但又很兴奋,因为许多事情我都可以自己撑控。早上我按...

  • 那一刻我真紧张作文500字
  • “现在我宣布,杭州市讲故事比赛获奖名单,三等奖……二等奖……”怎么还没有报到我的名字呢?难道我没有获奖或者我是一等奖?正当我想着,话筒里就传来了:“一等奖,黄羽汐!&r...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