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初心不改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16 08:11:00关键词:初心不改,初心不改作文800字

早晨,走在被阳光普照的校园,听着鸟儿银铃般的叫声,我感叹校园生活的美好。就在今天,我收到了一个震撼的消息:给我当一回老师,备一次课。

我一直觉得,教师是一个比较轻松的职业,每天只是上几节课,每年又有那么多的假期,再说待遇也不差,妈妈希望我长大以后当老师。既然现在就可以体验一回,我的内心是窃喜的。

然而,当我拿起书,准备备课时,我发现自己无从下手。备课时,我需要考虑的太多了:本节课的教学重难点应该放在哪,如何将学生带入课堂,怎样讲课才适合本班的学情……这一连串下来,我头都炸了。最终,我花了三个钟,还没备好一篇课文。

何况这只是备课,老师每天还要改作业,管理学生呢!可想而知,教师这份职业并不像外人所说的那么轻松。老师将自己的数十载光阴都奉献给了三尺讲台,对他们来讲,学生便是全世界。可往往有许多同学体会不到老师的辛苦,上课不认真听,开小差,瞎起哄,扰乱课堂,面对这种情况,老师得多闹心啊!但老师也并没有因此就此放弃他们,仍在课余时间辅导成绩比较差的同学。每当我看到那抹昏黄灯光下的身影,心疼不已。

记得那天放学,时钟显示已经下午六点钟了,而我居然在教室见到了本该下班回家的数学老师,我诧异。要知道,无论对于师生来讲,周五放假都是恨不得快点下课,快点离开校园。我看见老师把几个平时成绩差的同学留了下来,说是要把未完成的作业做完了才可以离开。我本以为只是简单的留堂,可我发现老师不只是让他们完成作业,在他们碰到难题时会走过去一一给他们讲解。有时候,一道题可能重复了好几遍,那同学才能完全弄懂。接着老师又去教另外的同学。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华灯初上,我也准备回家了,而他们还在教室忙碌着,不知道老师家里那个未断奶的孩子哭了没,有没有找妈妈……

以前我不明白,但是现在,我明白了,这是老师不想让我们的求学时代留下难以弥补的缺陷。

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你我;老师是一根粉笔,为了他人,不惜粉身碎骨。做老师虽然艰辛,但我的教师梦却从未动摇,只是初衷变了。如果说以前是贪图这个行业的待遇好,假期多,现在,我只是想成为心目中的她而已。

作为学生,我们要给老师更多的理解与尊重,心怀感恩,努力学习,钻研科学文化知识。让我们一起奋斗,因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