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挥挥手出发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15 16:16:36关键词:挥挥手出发,挥挥手出发作文800字

南部小城,没有光彩照人,每次我回到这里,我都感觉着平静。阳光炽烈,人们慢悠悠的步子,零落的草帽,我裁的花儿,摇啊摇。——《南部小城》

来到外婆的老家,太阳花依旧开得茂盛,沾染不了一丝钢筋水泥的气息。一旁却是高楼耸立,车水马龙。我不禁回想起从前在外婆家的日子。那是孩提时代,总爱去外婆家玩,我拉着姐姐坐在门口晒太阳,嘴里嚼着外婆买来的泡泡糖,有时还叫上几个小伙伴一起玩大富翁棋,吵吵闹闹,不亦乐乎。记得有一次,我在外婆家门口,拿着个画板,有模有样地画了起来,外婆走过来看了看我的画,笑道:“晨晨那么喜欢画画,将来要当个画家吗?”我捧着画板,脸上满是稚气:“对啊,我要当个画家,有了钱买大别墅给你们住!”外婆笑而不语,温和地摸了摸我的头。

年少的稚气已然褪去,而外婆的离去,也让我们悲痛不已。我被爸爸妈妈送去了书法班,我在那里学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渐渐地,当初那些画纸已然被我埋藏在纸箱的角落。之后,听说考书法B级可以加分,父母毫不犹豫就让我去参加考试。第一、第二两次考试时,我并没有多大打算,平时每周六练书法,就去参加考试,结果也是以失败告终。第三次考试时,我满怀信心走入考场,内心忐忑不已,但也期望有一个好成绩。最后,结果公布,我竟还是没有通过,一时之间,满眼迷茫。我看见同班同学因没有通过而伤心流泪我来不及安慰,却想:“这么多年,我周周练字,难道只是为了今天?纵然失败,也还是要向前。

我默默无言地回到了家中。我打开了自己存放物品的纸箱,里面有太多回忆——亲手制作的牙膏汽车,锈迹斑斑的铁质笔筒,还有,从前视为珍宝的画稿。我的脑海响起外婆的声音,我似乎感受到她笑着对我说:“别忘记要给外婆买大房子啊。”我想起她的眼睛---她那因为病痛而将要失明的眼睛,还是满含笑意。

我慢慢地走到桌前,坐在椅子上,轻轻抽出一张白纸,拿起画笔在纸上画了起来,也不知道要画什么,只听见笔尖在纸上发出“簌簌”的声响,不知过了多久,我趴在桌上,沉沉地进入了梦乡。梦里,我向着远方奔跑,在路的那头,一片光明,我向过去挥手,去迎接光明。

画画,那还我幼时的一个梦,却一直停留在我的心底,外婆的只字片语,虽短小,却给我永恒的鼓励。一路上,我们向着未来前行,多害怕在黑暗中跌倒,但别忘了前行,心中有梦,路不会停。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