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时光倒流作文7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15 08:12:08关键词:时光倒流,时光倒流作文700字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一点一点,一帧一帧,倒回到那些轻松的日子里,我看到了——

钟表的指针逐渐倒转,绽放的花朵慢慢合拢,河流重回山涧,日月星辰返回地平线。我看到,晨光逐渐黯淡;我听到,沙沙雨声悄然而逝;我嗅到,湿咸的海风缓缓消逝。

而你,在我越发天真的眼瞳里,少了几丝白发,取而代之的是乌黑精神的短发。

又是一个万簌俱寂的夜晚,隐约的雨声中,我再次想起那些令人感到平静祥和的时刻,想起几个月前的那个夜晚。

那时,是夜宵时分,下课铃未响,我的耳旁便回荡着小雨声、奔跑声、呐喊声。一片喧哗声中,突然响起一阵轻微但又亲切的声音,我向窗口一看,一个高大的黑衣男子正站在原地,手里正提着什么东西。哦,是父亲啊!我赶紧放下笔,走出门。父亲拍拍我的肩,说:“走,吃夜宵去!”随后,他温暖的胸膛贴着我的肩膀,揽着我走到他的车边。

上了车,车内很宁静,我迫不及待地接过袋子,竟是我最爱吃的牛肉!牛肉烤得正是火候,表层闪着油光,有些微的焦黃,孜然的香味夹杂着肉香迎面扑来。我轻轻叉起一块放进嘴里,慢慢咀嚼,牛肉既有嚼劲,又很鲜嫩,肉汁在口腔里荡漾开来。再轻轻饮一口苹果汁,甜甜的味道又在味蕾上出现,如浴春日细细的微风。抬起头,车窗上的雨滴越来越大,一颗一颗地滑落下来,屋檐上是绵绵的雨丝帘,编织出一个安静的夜。

如果沿着时光之河继续逆行——我看到一个个片段,在我面前一点一点倒放着。

还记得学习班下课回家时,我瘫在车上,你递上一块面包,开启我爱哼唱的《消愁》,悄悄地坐到我的身边。

还记得每次星期六的晚上,你摆出各式茶具,为我沏上一杯香味悠长的红茶,那是你特别珍藏的茶叶。

还记得——

如今,在人生的路上,有你一路陪伴,便觉岁月仍旧。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