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17 14:14:35关键词: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600字

当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那我们该如何学习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呢?我认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如果我们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我们的道德水平也一样会得到提升。

有一天,安月生病了,一整天都没来上课。放学,我提前在学校写完了作业,因为我要在家附近的足球场练足球。在去足球场的路上,刚好经过安月家,从窗户上我能见到呆呆地看着天空的安月。她的心情似乎不太好。我看见这一幕,心里就有了想去给她补课的冲动。可是我还要去练足球,我犹豫了一会儿,想到:这样真的好吗?当我想起雷锋精神时,我就不由自主的走到安月家门口,敲了几下门,安月这时才反应过来。她来到门前给我开门,就这样,我慢慢的给她补课。

还有一次,原本还是阳光明媚的天空,突然把蓝白色的衬衫换成黑色的裙子,还不停地哭泣。不过,我每时每刻都会带着伞。可是张可没有带,就在我想要送她的时候,她就拿着书包挡着雨,跑了出去,害的我还要追着她的身影跑。就在她要等红绿灯的时候,这挂在嘴边的话终于脱口而出:“我送你吧,张可”。张可说:“谢谢你。”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回到家。张可甜甜地对我说:“谢谢你送我回家。”此时,天空上挂起了彩虹。我很高兴,我感到一种付出的快乐!

让我们向雷锋叔叔一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让雷锋精神永驻我心,做个有道德之人。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