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故乡的夜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15 10:16:20关键词:故乡的夜,故乡的夜作文600字

当天空暗到一定程度,最小的星星都会发出一丝光芒。

——题记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城市的夜,霓虹闪烁、灯红酒绿、车马喧嚣,多了很多人工的雕琢,少了些许自然的野趣。那些充斥着大街小巷角角落落的喧嚣,让人避之不及。

故乡的夜是静的,当天空的四角被灰蒙蒙的色彩包围时,当工作了一天的人们陆陆续续地到家时,当隔壁王二嫂的孩子不再哭闹时,夜晚悄然而至。

不是万籁俱静,也不嘈杂烦闷。只是一家人坐在院中唠唠家常,孩子们也眉飞色舞迫不及待地告诉爷爷奶奶、父母,今日所发生的趣事。

不同于城市夜晚的疏远,几个好朋友约出来吃饭玩耍却依然带着手机。好好的一场聚会,内心却早已经被手机占据,时时插上几句话表示自己的存在。

故乡的夜晚惊心动魄,每天晚上准时九点出发,三个人组成冒险小队,从家飞奔至遥远的小卖部,伴随着我们的永远是蝉声和断断续续的狗吠。有时运气不好就会与狗赛跑,吓得魂飞魄散,摔得头破血流,但是快乐却在这之中悄悄萌发。

故乡的夜是另一种繁华。

月光如水,群星闪耀。这里的夜晚有着说不尽的美,一轮明月缀在天边,但却毫不孤寂可言,毕竟星空会永远伴随着他。每当那时候我就会搬来板凳和家人们坐在院子中赏月看星星。表哥也会给我们讲一些鬼故事,吓得我们哇哇大哭。

但这些城里却永远不会有。

故乡的人是可爱的,故乡的食物是美味的,故乡的夜晚是独特的,让人难以忘怀的。

我爱故乡夜里的星空,夜里的美景,但我更爱夜里陪着我的家人……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