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钓鱼作文55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17 12:12:04关键词:钓鱼,钓鱼作文550字

五岁那年,我们一家乘着春光,到湘湖去钓鱼。

在碧蓝如洗的湖边,大家坐在小凳子上,拿着鱼竿,享受着明媚的阳光,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而我呢,与其说在钓鱼,不如说是在玩鱼竿。隔不了几分钟,我就要拿起鱼竿,看看鱼儿有没有上钩。

也不知道抬了多少次杆子,可是鱼儿就是不上钩,它们甚至连饵料都没动过,湖面一直像镜子一般平静。我丧气了,绝望地叫着:“哪里有什么鱼呀!我看顶多就只有几只小虾米!”外公告诫我:“做事要有耐心,万万不可性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听着外公的话,仿佛明白了什么,静心思索了一会儿,发现:钓鱼就像做人,欲速则不达。要不然急起来,竿子都抖了,鱼儿也知道有人要钓它了,又怎么会随便上钩呢?

慢慢地,我沉静下来,像石雕一样静静地等着,一边默默地盯着浮标,一动也不敢动,等着鱼儿;一边想象着它的样子:或许会是一条灵巧的小黄鱼?一条胖乎乎的胖头鱼?或许是一条滑溜溜的黄鳝……

正想得入神,忽然,鱼竿微微一颤,浮标飞速向水下沉去。一定是一条小鱼,我飞快地收着线,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鱼儿的样子。不料,挂在鱼钩上的不是鱼儿,而是一只张牙舞嘴的小螃蟹!面对这可爱的小家伙,我既失望又惊喜:“天啊!我钓到了什么呀!”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许多年,但小螃蟹张牙舞嘴的样子仍时时浮现在我眼前,外公的淳淳告诫也时时回响在我耳边。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