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学做饭作文5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5 13:38:45关键词:学做饭,学做饭作文500字

今天,我对妈妈说:“我要学会独立。”所以我早上要学习做粥,要学的粥名叫:冰糖雪梨南瓜粥。这粥我最喜欢喝了。步骤那我可是知道的。

第一步:找食材。妈妈说:“要准备好梨、南瓜、冰糖。”我一只手拿着一个梨,一只手拿着又大又沉重的南瓜,手都快被磨破了,幸好妈妈帮我拿了一下,不然我都累死了。

第二步:削皮。要把南瓜的外皮削好可不简单。我用削皮刀削,那刀可快了,南瓜皮这么硬都不是它的对手,如果不小心弄到了手就会不得了。

第三步:要把削好皮的南瓜切成一个个小南瓜块。我心想:要是用大刀可能会不小心切到手,还是用小刀切比较安全。可是我用小刀怎么切也切不动,我只好改用大刀。梨也是这样切的。

第四步:把南瓜和梨放入锅里,后放冰糖。我觉得直接放,热水会烫到我,所以我站得远了一点,然后把冰糖扔了出去,那热水珠从锅里溅出来,妈妈说:“不对。”妈妈慢慢贴近锅,轻轻放了一个,给我示范了一下。接下来我便照样子做了起来。

我的任务完成了。煮了一会,妈妈打开了锅,看看可以了,便关上了火,把饭盛了出来。

我吃了自己和妈妈一起做的粥,开心极了,因为妈妈和爸爸都说:“今天的粥真甜!”

这真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一天。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