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我的家风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4 13:14:11关键词:我的家风,我的家风作文600字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家风是一种无声的教育,潜移默化,耳濡目染,她渗进我的血液,她影响我的心灵。

有一天,新闻联播记者在各地采访群众,“你家的家风是什么”。我心里也在想:我家的家风是什么呢?我的父母,我的家人,我们所有的一言一行,难道不能代表我的家风吗?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一放学,就自觉地拿来小凳子写作业,或者和隔壁的伙伴一起写,没有电视,更没有电脑上网,写完了就等着吃饭,然后睡觉,想玩,门都没有。现在我小孩也上初中了,写过作业就睡觉,只有双休日才可以自由。无论学习、做事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不也是一代一代传承的家风?

吃团年饭和家里宴请亲朋好友,父母都教我如何打招呼并且热情招待;爷爷奶奶来了,父母总是想法做几个好吃的菜,而且最好吃的菜总是在爷爷奶奶面前。仔细想想,这不也是我家的家风吗?孝敬长辈,明礼谦让。

细心品味,我们全家人在一起的时候,父母经常对我们说:“细饮水长流,人勤地多产,坐吃山也空。”是呀,诚实劳动,勤勤恳恳,是我家的本色。从来听不到父母评价邻里是非,也从不争讨亲朋得失。他们只是认真做事,认真做人。这也是我家的家风:坦坦荡荡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我家的家风朴实无华,但正是中华民族数千年的传统美德:厚德载物,勤恳做事,中庸做人。

家训,家教,无不是家风的体现。好的家风是一代又一代健康成长的保证,好的家风是社会和谐进步的正能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个人的言行,体现家庭的素养。小家塑造大家,大家塑造国家,国家影响世界。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千家万户淳正的家风,为中华民族早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努力奋斗。

我的家风相关作文:
  • 家风作文400字(通用2篇)
  • 篇一:家风作文400字家风伴我成长段依彤在我小的时候,我最爱听太爷爷给我讲他以前打仗的故事,我觉得太爷爷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太爷爷是一名军人,从我记事起,他就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谁家的家里遇到了困难,都会找太爷爷帮忙。他就像一团火焰温暖着他周边的人。在我太爷爷...

  • 家风作文400字
  •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殆害社会”习总书记的这番话常常萦绕在我耳旁,挥之不去。对比别人家,我家没有具体的“家训”,但是“家风”却在父母的一切行动之中,在不知不...

  • 家风的故事400字左右
  • 我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长大。家风这个词在我的印象中有点陌生,字典里的解释家风就是一个家庭中的风气。5岁的时候,有一次我把同学的笔带回了家,奶奶发现以后耐心的跟我说,别人的东西再好也不可以随便拿,需要什么可以跟家长说,第二天我把笔还给了同学并道歉。从此,我学会...

  • 我的家风作文600字
  • 家风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上幼儿园时,爸爸给我选的童蒙读物《三字经》和《弟子规》里,有许多家风小故事,我特别喜欢。最近,爸爸讲《曾国藩家训》,我更加懂得了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奶奶给我树立了勤俭节约的榜样。她小时候家里特别穷,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依然坚持每天很早起床忙...

  • 我的家风作文600字
  • 家风是什么?家风就是一个家庭独有的风气。家风是什么?家风就是一个家庭独有的风格。家风是什么?家风就是一个家庭独有的风尚。我们家的家风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孝勤俭信,其中,孝排在第一位。我的奶奶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孝顺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还...

  • 家风作文500字
  • 一进我家,你就能看到餐厅墙上挂着大大的十字绣,上面绣了“家和万事兴,万事和为贵”“百善孝为先。” 读这些句子,你一定猜到了我的家风是什么了吧?对了!就是“和”与“孝&rdquo...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