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格言的力量作文4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5 10:10:30关键词:格言的力量,格言的力量作文400字

格言,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它是用来告诫后人,也可以给我们许多力量。今天,我学到了一句格言:“有宽容的心,能驰聘人生。”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事情,在我们班级里,有位同学,他脾气暴躁,一点也容不得别人说他坏话或动他东西。曾经,一位同学与那个同学开了个玩笑,将他的书本、卷笔刀、铅笔盒放到后面的桌子上。东西被拿的同学看到自己的文具在后桌,认定是后桌同学拿的,二话不说就动手打他。跟他开玩笑的人见事情闹大了,赶紧跟他说明真相,然后也遭到一顿打。

在社会,这种没有宽容心的人,是人人都嫌弃的。像这样的人,最后总会失败的。相反,有宽容的人,人人都喜欢。我另外一个朋友,就是后者,别人骂他、说他笨,他也没有反驳别人,没有骂别人,而是很真诚的告诉对方,你骂人是不对的,是对人的一种侮辱,更没有君子的风度,那人听了后,脸都红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宽容,这样别人也会对你宽容。请记住:有宽容心,能驰聘人生。这就是格言的力量。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