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勤俭节约的奶奶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3 09:34:42关键词:勤俭节约的奶奶,勤俭节约的奶奶作文600字

我的奶奶今年50岁了,乌黑发亮的短发,两边的头发挂在耳朵后,显得很精神,很利索。他是一位勤俭节约的老人。

每次妈妈为奶奶买回新衣服,她总是不舍得穿,只有外出的时候才肯穿,唯恐把衣服给弄脏了。有时,我的作业本还没有用完便换新的了,奶奶看了觉得非常可惜,她总会把旧本子上没有用完的纸拆下来,重新装订成一个新本子。

记得有一次,我在上体育课时摔了一跤,裤子裂开了一个小洞。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决定再给我买一条新的,把那条裤子扔了。奶奶听到后,立刻拿过妈妈手中的裤子。来到我身边说:“裤子只是破了一个小洞就不要了,怪可惜的。缝一缝还能够穿,奶奶给你修一修。”我不高兴了:“不行,现在生活条件那么好了,为什么我还要穿带补丁的裤子,再说了,这样别人会笑话我们。”奶奶笑了笑:“我为给你缝的很漂亮的,不信的话,我缝给你看。”说着,奶奶便从抽屉里拿出了针线。她选择了一块上面带有一只小白兔的蓝色碎布,然后一针一针地缝在裤子上。

过了一会儿,奶奶便缝好了,她把裤子递给了我。我一看,大吃一惊:这就像一幅完完整整的图画,根本就看不出来有缝过的痕迹。我喜欢得不得了:“奶奶,你的手真巧呀!”奶奶看到我高兴的样子,也开心地笑了笑:“我说我会把它缝得很漂亮啦!”

我爱我的奶奶,更敬佩我的奶奶,她让我养成了不与别人攀比,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它牢记在心头!

勤俭节约的奶奶相关作文:
  • 勤俭节约人人有责作文600字
  •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华上下五千年,上至一国之君下至平民百姓,都讲究“俭”。诸葛亮曾在《诫子书》中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汉文帝,汉景帝两帝十分节俭,且大力发展国力,最后把汉朝发展至顶峰。文帝听说...

  • 勤俭节约绿色低碳作文800字
  • 勤俭节约,必须牢记。心血在粮中,若铺张,如同宰割。时间万物中,怎可不节约?若是乱浪费,如杀戮,着实负人心。这首沁园春是我见此题目,有感而发。我们所处的地球原本郁郁葱葱,那到处都是的森林,是每一个人类都向往都喜欢的,可是慢慢的有的人开始变得贪婪,开始宰割这些曾经...

  • 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作文500字
  • 每个家庭都会有不同的家风家训,而我家也有良好的家风,“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就是我的家风。我的爷爷以前是当兵的,在他们那个年代,食物的缺少是他们面临的大问题。每当急需食物的时候,爷爷总是会把自己仅有的食物给别人,自己只能靠泡开的黄豆缓解饥...

  • 勤俭节约是美德作文600字
  • 勤俭节约是每个公民,每个小学生都必须遵守的,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它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人有一颗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就等于拥有了一大笔财富。爸爸妈妈经常教育我们要勤俭节约,每一粒米,那一碗餐都是农民伯伯辛苦的劳动换来的,所以呢,我们必须要珍惜,爸爸说咱们国家...

  • 勤俭节约的妈妈作文400字
  • 妈妈很节约能省一分钱妈妈就非常高兴,而我每一次去买东西的时候见什么贵就买什么,在一点我非常的敬佩我的妈妈,因为我认为贵的东西都是好的。有一次我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妈妈看见有一个东西,就走了过去,有好几种这样的东西,但是妈妈买了一个最便宜的东西,我问妈妈:&ld...

  • 勤俭节约是美德作文700字
  •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儿女的骄傲。古人云:“俭,德之共也;奢,恶之大也。”“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历史上“今日花天酒地,明日乞讨街头”的例子也屡见不鲜。在生活中,...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