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原来幸福就是学会宽容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3 12:13:22关键词:原来幸福就是学会宽容,原来幸福就是学会宽容作文600字

幸福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的。大家可能都认为幸福就是有好的生活条件、好的穿着……而我要说,幸福就是宽容。

我们做人要宽容。宽容是一种素质,一种情操,一种美德。宽容不是懦弱、胆怯,而是海纳百川的大度与包容,是笑看风云的开怀与爽朗。

宽容的人是健康而乐观的人。金庸笔下的一代宗师张三丰,虚怀若谷,笑对武林变迁,以一颗博大的心去原谅小辈的过失,使无数步入歧途的人改邪归正。由于宽容,他不发怒,身心健康,并在花甲之年创造出绝学……太极拳。太极拳一招一式精柔而不毒辣,正是张三丰一生宽容的写照。

宽容不但能使自己的心灵宁静,而且能给别人一份精神的抚慰。由于护驾有功,蔺相如的官位一路直上,引起廉颇的嫉妒与不满。面对廉颇的无理取闹,蔺相如笑而避之,引出一段“负荆请罪”的佳话。从此廉蔺携手,文武双治,保卫了赵国的大好江山。宽容于人于己益处多多,宽容的人必定能受到同事朋友的信任和拥护。

反观心胸狭窄的人,遇到小的挫折就喋喋不休,怨这怨那,纵有天大的本事,也难有建树。东吴的周瑜,十分优秀的军事家,他把庞大的东吴水师治理得井井有条,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将才,但他生性嫉妒面对诸葛亮的神机妙算,虽自知不如却又不敢落败,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凄叹后,落了个吐血身亡的悲惨结局。

做人要做宽容的人,利己利人利社会。生活的天地如此广阔,我们没有必要在彼此摩擦中浪费时间,耗费生命。天空很大,比天还大的是人的心。宽容一点,大度一点,我们的生活就更为精彩、和谐而幸福。

原来幸福就是学会宽容相关作文:
  • 学会宽容作文600字
  • “没事,我们继续做好朋友吧!”正值少年时期的我因为她的宽容,因为她的这句话,我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每当我走近她的身边,她都会友好地向我微笑。笑起来时,似乎阳光都会悄悄洒在她的脸颊上。笑起来时,小酒窝可成了主角,在两头微微翘起的&...

  • 学会宽容作文500字
  • 太好了,妈妈给我买了双新鞋,这是一双小白鞋,我太喜欢它了,早上我开开心心地穿上它,蹦蹦跳跳地乘公交车去上学了。天空就如大海一样蓝,云彩看着软绵绵的,灿烂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洋洋的。公交车上人很多,有穿着皮鞋的男人,脚蹬高跟鞋的女人,也有像我这样脚穿运动鞋的学生,...

  • 学会宽容作文600字
  • “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著名英国诗人济慈说过:“人们应该彼此宽容,每个人都有缺点,在他最薄弱的方面,每个人都能被切割、捣碎。”记得7岁那年,我心爱的音乐盒被小舅家的妹妹弄坏了,那是我最心爱的...

  • 原来幸福一直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 我们这个年纪,正值青春期的叛逆的阶段。冲撞老师,不听父母劝诫……大多数的青少年都会选择无视他们,以及那些“无可救药”的举动。在秋末冬初之时,日常气温平均都在零下,时常伴着寒风,丝毫不给万物一点儿情面。现在的青...

  • 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 有时候,我们就像是在迷宫里为寻找出口而四处打转的鸽子,为寻找幸福或忧伤或快乐着。我们不清楚那颗最香最甜的玉米会在哪一个出口,也不清楚当我们为一些,本不属于我们的幸福不假思索地飞去时,一些沉静踏实的小幸福却一直安稳地待在离我们最近的地方,为我们默默守候。自从我上...

  • 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 我们每天生活在这个花花世界上快乐且无忧无虑,幸福感自然从内心散发出来了。当我被这种幸福感所包围时,往往就容易忽视这种感受。当我们有时会抱怨自己的不幸时,却发现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边。冬日是残酷的,它的降临给人间带来了许多不幸。当我处于北风呼啸的城市中时,寒风向尖...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