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自信创造未来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19 15:22:40关键词:自信创造未来,自信创造未来作文800字

人是不可能没有自信的,自信是人们对未来事物的想象和希望,自信是人们可以确信的看法。

高尚、远大、美好的理想给人以力量;卑下、低微、丑恶的生活目的给人以消沉、不振、悲观或是低级趣味。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信,这样能促进社会进步,合乎人民的要求,能为人民大众谋利益的理想信念才是美好的。

自信是超越现实,对未来美好远景和远大价值目标的自觉的价值追求,是超越自我,塑造自我,发展自我以及面向未来,努力实现更高价值的自我意识。

自信是成才的灯塔,引导着每个人一生的道路。自信给无助的心灵带来希望,给稚嫩的双手带来力量,给迷蒙的双眼带来澄明,给弯曲的脊梁带来挺拔,给卑微的人带来信念,给奋进中的你我指明方向。

存有自信,留有希望。人们对于成功之人往往不惜重力来追捧,唯独对于失败之人则不遗余力地给以最大的伤害。孰不知成功也是在经历多次失败之后才拥有的成果。但是,现实的人们好像只是重结果而轻视过程。正如冰心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实的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尽了牺牲的血雨。”这些话反映的是一种对世态炎凉的一种悲凉的心情。我相信冰心老师也是在经历多次失败之后才拥有今天的辉煌。但是,像她一样才华横溢,由于某种缘由而未能如愿以偿,但心中仍存有一些信念,希望便时刻留在你身边。

人生需要坚定的信念,人生道路漫长,难以一帆风顺,遥远的路途总是布满荆棘,充满坎坷。但只要有信念,总会看到希望,看到曙光。即使前路有更多的艰难困苦,即使前方的风浪再大,也会执着追求,无怨无悔。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成功后的光芒,而在于追求的本身,在于自信的树立与坚持的过程。

自信总是徘徊于坚持与推脱之中,总是彷徨于前进与退缩之中。自信的失去,固然有外在的迫力,固然有种种的无力与无奈,但最重要的还在于自己。外因永远靠内因才起作用。正如自信的重塑需要外在的推动力,但最终还要靠自己去完成。任何人也不可能把自信深种于你的心中。

让我们一起用信心照亮未来,创造辉煌人生。

自信创造未来相关作文:
  • 自信创造美作文800字
  • 夏天到了,她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风抚摸着她乌黑发亮的长发。她脸上露出一丝微笑,仔细一看,发现她有一只裤脚是空的,旁边还有一副拐杖,这不禁引人深思。原来,这个女孩叫诗嫣,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呀!她长得也很漂亮,成绩也不赖。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却遭到了人生的...

  • 考题作文600字
  • 人生如考场,生活如试卷。其实,一件小事就是一道考题。在“试卷”中,难免会出现一两道难题。难题一:扶?还是不扶?这道题考倒了不少人,就连不少顶呱呱的“尖子生”们也被考倒了。话说原因出于一篇报导:在一条公路上,一位老...

  • 成长的故事作文450字
  • “我的衣服呢?”“喂!妈妈,快把书包拿来!”“爷爷我的早饭呢?快点儿!上课要迟到啦!”以前,我就是家里的“小公主”,都要家里人帮我做事情。那一天,妈妈突然手扶墙,双...

  • 关于野草的作文600字
  • 那片野草就长在离我家门外约十米的河堤旁,一大片,像调皮的孩子一样左冲右突,横冲直撞,没个乖巧的模样,很不讨人喜欢。因为它们,我经常看不清河岸,有一次还因此差一点掉进河沟里面,我恨死它们了。我从来不给它水喝,它还是越长越多。我拿竹条抽它们,抽得它们大把大把的叶子...

  • 舌尖上的寒假作文600字
  • 有了春节的陪伴,寒假就变得格外特殊了。春节可是寒假的重头戏。有首歌谣是这么说的:“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过几天,漓漓拉拉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做豆腐,二十六去割肉,二十七宰年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

  • 这就是本真的味道作文800字
  • 一缕春风袭来,撒下万千花瓣,无一不在诉说着春日的降临。万众瞩目的春好像与花朵,与万物结下契约,她一来便万物生长,群花含苞待放。我见校园里的海棠要开了,不由得朝她走去,想去细品“海棠的味道”。刚刚长出小花苞的海棠树静默地挺立在校园小路的一...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