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论努力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19 09:24:33关键词:论努力,论努力作文800字

人们常说:“努力就能成功。不论天资如何,只要你努力,就会成功。”但是,真的是这样吗?我却认为,努力并不一定能够成功。

一个人的成功,取决于内在因素与外在因素两个方面,北大一名学霸曾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考北大,毕竟,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不同。”古有悬梁刺骨,囊萤映雪等典故,也就是告诉人们要不断去努力,但放在现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努力是千万个成功要素中的一个。

但这样,是不是我们就可以不用努力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成功这大楼要以努力为地基,所以,要想成功,努力这条路必须走。

再看这次月考,自己那心寒的分数,别人付出的没有我多,但却收获的更多。小时候家长曾用一句名言激励孩子“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随着学的越来越多,才知道,这句话的后半句百分之一的灵感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说,努力一定要方向正确。努力与成功只有相关关系,并没有函数关系。努力需要坚持更需要方法。晚上总会有许多同学挑灯夜战,夜深却迟迟不肯入睡的学习。我们班上也有一个同学,他成天给人的感觉都好像在玩,回寝也睡的早,但每次考试,却是班里第一名。固然有天分的作用,但我认为,更多的是专注与课堂的四十五分钟。我们需要努力,更需要找对方法,整日埋头苦干,死读书,却不懂活用、举一反三的人很难成功。总有人做的比你少,但却获得的比你多。许多人讨厌这样的人的存在。如果你身边有一个这样的人,你应该感到庆幸,它的存在是为了让你用努力证明,上帝给了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为了让你达到一个别人无法达到的高度。这个高度的首要条件是努力。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古人告诫我们要勤奋、努力,但它也有着前提,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书山路”、“学海舟”,这样,我们的努力才是有效的。盲目的效仿,换来的只能是暂时的成功或是永远的失败。

社会在发展,世界在进步,而我们也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需要适应社会,就要掌握正确方法,加以刻苦努力,方能成功。

论努力相关作文:
  • 努力成就未来作文500字
  • 军训过后的开学第一天,我背着书包来到了学校,校门口上醒目的校训吸引了我的视线。“厚德、博学、求真、致远”我看着看着,不禁念出声来。这几个熟悉的字眼,在军训时我就已经牢记心间。尽管只有八个字,但它满满包含着七中对一代代莘莘学子的期望,也成...

  • 努力的青春最闪耀作文700字
  • 越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努力的青春最闪耀!太阳悄悄地跳出了地平线,向大地撒下万丈光芒。早晨的教室格外热闹,在一楼就听到我们教室传出叽叽喳喳的声音。我不慌不忙的走了进去,声音却戛然而止,同学们一个个紧盯着我,眼神里充满了惊讶,甚至还有嘲笑。我一脸疑惑的...

  • 努力拼搏追逐梦想演讲稿800字
  •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砥砺拼搏,追逐梦想”。听到“梦想”,或许很多人会问“梦想是什么?”其实这个答案并不唯一。有的人说,它是漫漫人生中的指路明灯;有的人说...

  • 努力点燃成功之火作文600字
  • 没有人不想走上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但多舛的苦难又总令人望而生畏。可有的人,不为荆棘,以努力的姿态奋力奔跑,用辛勤的汗水收获成功。努力埋下成功的火种。我们各有各的前途与理想,但努力永远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动力源,这些亘古不变的真理。“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

  • 努力才会拥有作文600字
  • 漫步人生旅途,失败与挫折,无疑是我们走向成功的极大障碍。而努力,却会让我们看到自己理想的样子。静静的课堂上被一声“成绩出来了”瞬间打破。“不是吧,我没有听错吧?”大家一声声的怀疑,让空气都屏住了呼吸。接着,班主任...

  • 努力是什么作文400字
  • 努力是什么?就是别人在玩电脑时,你在学习;别人在看电视时,你在学习;别人在睡觉时,你还在学习。“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我妈妈常对我说:“如果你每天早晨挤出半小时来背单词,你的英语成绩又怎么会上不去?”是啊,哪...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