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书荒必备庄姣姣小说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3-03-26 12:08:17关键词:书荒必备庄姣姣小说,墨白瘸腿,庄姣姣

墨白瘸腿墨白瘸腿

作者:庄姣姣

主角:庄姣姣

下载阅读器离线看全本

书名《墨白瘸腿》,现如今正在连载中,主要人物有庄姣姣,是网络作者庄姣姣独家所写的,文章无广告版本很吸睛,简介如下:「咱们儿子什么样的人,那是大学霸,老师都抢着要,怎么会被这么点小事吓到?你也太小看浩浩了!」爸爸延续一贯说做就做的……...

墨白瘸腿

《墨白瘸腿》小说试读

「姣姣,我可怜的闺女啊,快过来让妈看看……」

一进门,生母直奔我而来。

以前她看到我就跟看到杀父仇人一样,对我不是横眉竖目就是动辄打骂。

没想到她不打骂之后,比以前更吓人。

仿佛是披着羊皮的狼外婆,吓得我赶紧往妈妈身后躲。

妈妈跟老母鸡护犊一样护着我,怒喝道:「徐来睇,你干什么?」

生母眼珠子闪烁了几下,挤出两滴鳄鱼泪:「你凶什么凶?我来看看我女儿怎么了?」

「你女儿?你不是只有一个儿子吗?哪来的女儿?」

妈妈鄙夷地回怼。

亲戚就是「眼线」,生母以前抢网友捐钱的事被妈妈告诉老家人了,而我们两个镇之间相隔不远。

生母那边的动静妈妈其实都知道,只是她从来没跟我说过。

「刘春兰,要不是我女儿你能发财买房盖房吗?你不感激我就算了,还敢这样跟我说话?」

「感激你?徐来睇你在搞笑吗?」

「感激你丢了姣姣?害她差点没命?还是感激你见钱眼开,抢网友捐的钱?」

妈妈越说越气,恨不得跟生母动手了。

「徐来睇,我家不欢迎你,赶紧给我滚!」

妈妈指着大门口,向生母下逐客令。

生母张了张嘴,脸涨得通红,她盯着我的方向,忽然说:「要我走可以,但今天我要带走姣姣!」

她以前都叫我死丫头,我在那个家的时候连个名字都没有。

现在却叫我姣姣。

我觉得身上鸡皮疙瘩起得更厉害了。

「你要带走姣姣?徐来睇你在做梦吗?你休想!」爸爸虎视眈眈地盯着生母。

生父眼珠子转了一下,跳出来打圆场:「庄大哥,姣姣是我们的女儿,这几年我跟她妈也后悔了……」

「是看我们赚钱了才后悔的吧?怎么,以前嫌弃姣姣是灾星就把她扔了。现在认为她是福星,就想认回去?」

生母干脆往地上一坐,众目睽睽之下鬼哭狼嚎:「我要认回来又怎么样?是我肚子里爬出来的,我才是她亲妈!」

「你们跟我抢孩子,你们要遭雷劈的。」

「不把我女儿还回来,我就去报警!」

13

爸妈还真不怕生母报警:「行啊,报警就报警,我一不偷二不抢,还怕你们报警不成?」

越说越气,爸爸干脆主动打了报警电话。

「我倒是要问一下警察同志,谋杀自己的孩子是犯罪吧?卖掉自己的孩子也是犯罪吧?」

生父生母的女儿,我的妹妹,表面上说是送养。

实际上他们收了五万块卖掉的。

生母吓得脸都变色了,连忙扑过去抢走爸爸的手机:「不准报警!」

「不是你自己吆喝着要报警吗?怎么又不给报了?」

生父见情况不好,连忙改口:「我们也不是非要认回姣姣,不过这是有条件的。」

生母立刻接话,狮子大开口地比画出一个数字:「给我们五十万,以后我就不来打扰你们,也不跟你们抢那丫头!」

她指着我露出嫌恶的表情。

果然,她不是冲着我来的,只是看爸爸妈妈有钱了,冲着钱来的。

「爸爸,不能给他们,我不答应!」我看着生父生母的方向,大声开口。

生父闻言当即露出熟悉的表情恶狠狠瞪我。

「你个小白眼狼,你说什么?」

「说的就是你,我们有钱也不会给你!」

「小兔崽子,反了天了。」生父很生气,想冲过来教训我,被家里的亲戚拦住。

亲戚都劝他们,要不是我爸妈收养,现在我估计都已经不在了。

生母不甘心,但妈妈拿出扫把,朝他们的方向狠狠打过去:「一毛钱也不会给你们,姣姣她爸,直接报警,她想道德绑架我们,没门!」

爸爸忍了很久了,这下二话不说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怕被追责的生父生母吓得屁滚尿流,赶紧跑了。

14

这个年因为生父生母找茬,过得并不愉快。

一过完年,爸妈就赶紧带着我回省城了。

没想到生父生母还不死心,竟然找到了我们店铺的地址。

他们没闹事,只是故意在店铺旁边摆了摊子,卖的烤串跟我们店里的一样。

虽然味道比不上我们家的,但是他们为了抢客户,故意把价格卖得很低。

正常两块钱的,他们卖一块,五块钱的卖三块。

不少图便宜的食客都跑去他们那里吃了。

他们的儿子这个时候已经会走路了,就放在地上让他到处爬到处走。

生母走到我们店铺前耀武扬威:「以为不把死丫头还给我们,我们就没办法了?嘿,你们想不到吧?」

「死瘸子,这才是开始呢,以后我把你全部客户都抢过来,让你们在这边混不下去!」

她看着爸爸走路依旧一瘸一拐的脚,满脸鄙夷。

「你才是死瘸子,你这样也不会赚到钱的!」

爸妈也带我在省城吃过不少吃的,不好吃的东西,就算是比别人便宜,我也不爱吃的。

我想,那些客人跟我是一样的。

生母骂骂咧咧地把视线转向我:「你个吃里爬外的赔钱货,说谁赚不到钱呢?小心老娘打死你!」

她被我气狠了,干脆对庞大的人流吆喝:「今日大降价,买满二十减五块,买满五十减十五!」

原本好好的生意市场,硬是被生母一个人搅乱了。

店里客人本就不多,生母这个骚操作一出,他们跑得更干净了。

开店这么久,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

「爸爸妈妈,刚才我是不是不应该说那句话?」我看着一脸苦闷的父母,心里难受极了。

爸爸回过神来:「姣姣说的什么话?你维护爸爸,爸爸高兴还来不及呢。」

「她既然在这里当搅屎棍,那大不了我们今天不开业,爸爸带你出去玩!」

爸爸关店门的时候,生母在旁边笑得很嚣张。

「手下败将,你们也不过如此嘛!」

爸妈没理会她,商量着我们一家三口去北京。

这两年忙着赚钱,都没去哥哥的学校看一下,过年时哥哥忙着寒假实习,也没能回来。

「这次我们就去北京玩,正好放个假,反正再差,咱们在省城也买了房子,老家的房子也盖好了。」

15

我们一家三口出现在哥哥学校门口时把他吓了一跳。

随即哥哥高兴极了:「爸妈,我正想着过几天有时间,要回家去看你们。」

又揉了揉我的头发,笑眯眯道:「姣姣长高了,真漂亮。」

「这次暑假不用实习了?」爸爸好奇地问。

自从哥哥上大学之后就非常忙,两年时间只回过省城一次。

要不是经常电话联系报平安,爸爸都怀疑哥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呢。

哥哥勾唇一笑:「目前差不多稳定下来了,底下有人干活,不用我自己事事亲力亲为了。」

「有人干活?哥哥你当领导了吗?」

哥哥哈哈大笑,捏了捏我的鼻子说:「哥哥不是当领导了,而是当老板了。」

在我们三人疑惑的眼神中,哥哥告诉我们他把那笔奖学金拿去创业了,他和室友开发了几个小游戏

没想到这阵子有一个小游戏大火了,赚了很多钱。

爸妈惊呆了:「真的吗?你这两年就在鼓捣你这个游戏?」

他们每个月还给哥哥打生活费,哥哥也没说什么。

却完全没想到,哥哥私底下干了这么大的一件事。

「爸,我这不是跟你学的吗?给你一个惊喜。」

哥哥说着,拿出一份购房合同。

「这又是什么?」妈妈呆呆地问。

「我觉得我们省城那边环境还不错,恰好手头有钱,就买了个房子,给爸妈你们养老。」

爸爸看了购房合同,更加激动了:「这不是商品房吧?这是别墅啊!」

比我们买的商品房贵了很多倍,而且哥哥还是全款买的。

「商品房你们不是买了吗?我再买个商品房就没什么意思,这个别墅附近的私立学校很好,以后姣姣就去那边上学。」

爸妈喜悦得眼睛都红了:「你这小子,闷声干大事啊!你妹妹来之前,还说给你一个惊喜,没想到你给我们的才是惊喜。」

我似懂非懂,只知道现在哥哥变得非常厉害了。

想起生母说的话,我忽然有点难过,问哥哥:「哥哥,你有认识很厉害的医生,给爸爸治腿吗?」

等爸爸的腿治好了,生母再想攻击爸爸都没有地方可以攻击了。

爸爸一愣,笑呵呵地说:「爸爸的腿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姣姣别担心啊。」

哥哥打断他:「爸,姣姣不说我也有这个打算,治好你的腿,我才能彻底放心。」

爸爸满脸不自在,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腿,嘴上说:「这都几年了,就这样了,你别费什么心思了。」

「国外有骨科专家能治疗,这件事爸你就放心交给我吧,等消息确定下来再说。」

16.

哥哥也跟着我们回省城了,买房是他托中介办的,他的同学来实地看过,他本人还真没到现场看房。

这次我们一家四口去看了别墅,果然非常漂亮。

别墅有六个房间,一家四口住绰绰有余了。

爸妈正在规划我住哪个房间,哥哥住哪个房间,书房要怎么布置。

忽然妈妈的手机响了。

「姣姣妈,那徐来睇两口子跑了,你们赶紧回来开店吧。」

是我们店隔壁开米粉店的阿姨,她跟妈妈交情好,两人加了微信。

妈妈很疑惑:「跑了?她不卖烤串了?」

「自从你们关门之后,她就以为自己要称霸整个城中村了,价格立刻涨到和你们一样的价格,偏偏食材又不新鲜,味道也不好。」

「你们刚走三天,已经有不少食客受不了了。」

「结果他们也不当一回事,继续我行我素……」

就算是这样,也不至于他们主动跑路吧?

难道是有客人闹事?

「不,是他们儿子被快递车撞了,命都快没了,这会儿他们哪里还管得上摆摊?」

城中村里没有大车,但每天很多快递车跑来跑去。

徐来睇一开始是在旁边圈出一块位置把她儿子放在里面玩,后来越来越心大,小孩跑出来了她也不当一回事。

爸妈赶紧带着我和哥哥去店里,徐来睇的摊子都还在,人却不见了。

大家还围着摊子指指点点:「早就觉得会出事,没想到这么快。」

「当爹妈的心大,好几个人提醒他们了,他们还说人家多管闲事。」

他们认出了爸妈,叽里呱啦地说:「庄大哥庄大嫂,你们赶紧回来开店吧,大家都惦记着你们家的味道嘞。」

爸妈没有急着开店,难得哥哥回来,干脆玩个痛快。

一周后,我们店铺才重新开业,老食客跟疯了一样涌进来。

「再也不图便宜了,我就认准庄记!」

爸妈悬着的心放下来了。

17

徐来睇的儿子保住了命,只是运气不太好,腿被压断了必须截肢。

她和快递员那边打官司花了一年多的时间。

等官司打完再回来,快递员没有多少财产赔偿,她的宝贝儿子左腿被截肢成了她口中的瘸子。

而城中村这边也没了她的位置。

看到我们家烤串店生意红火,她气得脸扭曲了:「庄姣姣你个丧门星,你弟弟就不该离你太近,否则他怎么会出事?」

爸妈还没来得及说话,店里吃着烤串的一个客人忽然跳起来。

「你还敢回来?去年吃了你家烤串搞得我食物中毒住院了半个月差点命都没了,你竟然还敢回来!」

徐来睇瞪大眼睛惊呆了:「你谁啊?你胡说!」

客人很激动:「我的病历单和诊疗报告全都还在呢,花了我几万块,你们两口子跑得那么干脆,我还说只能自认倒霉……」

客人说着脸上已经由阴转晴,逮着徐来睇往外走:「我这就去拿病历和手术单,你们必须赔钱,否则我跟你们没完!」

徐来睇不停喊叫:「你这是胡乱讹人啊,我看你分明是吃了庄家的东西故意讹我们家!」

「你少转移话题,这边还能调监控呢,要不是这边开店的老板都不认识你,你以为能赖到这个时候?」

徐来睇今天找事的算盘打空了,还摊上了事。

不知道她和这个食客怎么说的,食客没能从她那边拿到什么赔偿,但那之后她也没再敢来我们店铺闹事。

三个月后,哥哥告诉我们已经找到了国外的骨科专家。

爸爸的腿经过数次检查,在专家确认还有手术治疗的希望之后,全家一致决定让爸爸做手术。

手术结束那天,晴空万里。

爸爸从手术室被推出来的时候,我们家正式开启了新的篇章。

小说《墨白瘸腿》 墨白瘸腿第4章 试读结束。

《墨白瘸腿》网友点评

柠檬:庄姣姣大大,《墨白瘸腿》书写的很好,给提一个小小的建议,你尽量统一时间更新章节。这样就会第一时间就会有很多的人来看。(这尽是个人观点。)

彩扇题诗:这本小说墨白瘸腿很有画面感的文笔,读剧情发展跌宕起伏的过程,脑海里总能浮现出一些电视画面,如果拍成影视剧就好了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