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奶奶生病了作文7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23 12:57:51关键词:奶奶生病了,奶奶生病了作文700字

奶奶今年60多岁了,无论家里家外都被她收拾得井井有条,这样爸爸妈妈才能安心上班。奶奶确实能干,但她也有一张不饶人的嘴。

妈妈平时散漫惯了,衣服换了也不着急洗,奶奶见了就唠叨,实在看不惯就拿去洗了。爷爷平时吃过饭就去打牌,拿奶奶的话说,爷爷打牌比人家上班都积极,每次打牌回来都免不了一场“暴风骤雨”。我呢?也没能幸免,用奶奶的话说,我就是家里的“调皮精”,三天两头洗衣服,都是因为我不知道干净邋遢。在她眼里,我们没一个省事儿的。奶奶每天就是怪这个不好那个懒,搞得家里的气氛异常紧张。

可现在我们家里时常充满欢声笑语,这是为什么呢?这件事还要从奶奶那次生病说起。

大概两个月前,奶奶洗衣服的时候,不小心把手绞伤了,虽然不是很严重,但对于从来没住过院的奶奶来说,已经是天大的事了。别看奶奶平时风风火火,可一到医院就像变了一个人,好像走路都没有以前那么有力了。奶奶住院期间,爷爷一直全程陪护,手术缝合伤口的时候,甚至还像哄孩子一样对奶奶说,“别怕,我就在这,不疼啊,打过麻药感觉不到疼的。”奶奶当时哭得像个孩子,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见奶奶也有这么脆弱的时候。妈妈更是尽心照顾奶奶,手术后奶奶不能拿筷子吃饭,妈妈就喂奶奶吃。奶奶是个要强的人,不想麻烦别人,饭吃得特别快,妈妈看出了奶奶的心思,就说:“不急,慢慢吃,别吃太快。”自从奶奶生病以后,爷爷就不怎么出去打牌了,每天就是陪着奶奶在家看看电视听听戏。爸爸妈妈下班回去也主动承担起做家务的任务。奶奶脸上也有了笑容,也不再整天挑别人毛病说,说话语气也比以前柔和了许多。

妈妈说是奶奶这次生病改变了一家人,明白了奶奶为什么以前那么爱唠叨。家务活真的很琐碎,她一个人干那么多活,搁谁都想发句牢骚的,以后我们要体谅她的辛苦,也要帮着分担一些,只要她开心了,一家人才能开心呀!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