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温度作文10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23 11:29:28关键词:温度,温度作文1000字

“这一次,我终于真正明白了,为什么人间的冬天有这么冷。”

——题记

我只是一块晶莹剔透的冰,诞生于一个雪花纷飞的冬天。

一天,我无意中从雪山上落到了平原上,那里正下着雪,寒风呼啸,街道上的人寥寥无几。几乎每个人的家中都有亮堂堂的灯光,有温暖的火炉。我知道,当我靠近火炉时,我就会化为一滩水,任人们溅踏,所以我悄悄地在某个地方,默默地待着。

“嗒嗒嗒”,一阵阵刺耳的声音传来,我往那个方向望去,一个身着黑色大皮袄的人走了过来。他环顾四周,看见一个乞丐,不但不帮助他,反而破口就骂:“喂,老头子,你赶快混回去吧,在这路上碍事。”

老爷爷看着这个黑色皮袄的人,叹了一口气,便到别的地方去了。他慢慢向我这边走,居然看见了不引人注目的我,惊奇地跑过来:“哎呀,哪里来的冰,放在路上多碍事,不如放进垃圾桶,慢慢融化吧。”说完,他把我拿起来,慢慢地向另一个地方走去。

不要呀……我还不想就这样逝去,我不甘!

咦?这是人类吗?听别的冰说,人类是有体温的,他们的温度足以慢慢融化一块不大也不小的冰。而我刚好就是那样,但是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一点点温暖?一点点自己要被融化的感觉都没有?

我被丢弃在了一个角落,寒风凛冽,却一点都不怕,任风,任雨,任雪花……我的心还是冰冷冰冷的。

“妈妈,冬天好冷呀,我们快点回家吧。”我听见了稚嫩的童音,渐渐地越来越近。

一个小女孩看见了我,她有着一双清亮的大眼睛。“妈妈,你快看,一块冰,不大也不小,我可以把它拿回去看看吗?它是多么晶莹剔透,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

“当然可以,你拿去看看吧。”

我被它捧在手里,我觉得自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说不出来的滋味。她们遇见了那个乞丐老爷爷,小女孩看见他,便走过去,悄悄地对他说:“老爷爷,您赶快回家吧,这里太冷了。”

小女孩的妈妈从包里拿出两张长方形的,上面有许多图案的纸,递给老爷爷。老爷爷感激地看着她们,拿着两张纸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我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浸满全身,这种感觉好幸福呀……可是,我却在一点一点地变矮,这是怎么了?难道是人类的体温要把我融化吗?

可是,这种感觉很幸福,很温暖,仿佛一种爱的力量,破开我外表的冰层,直沁心扉。到后来,我才明白,这是人心的温度。

我到化为一滩清水前都不明白,为什么我在黑色大皮袄手里不会融化,而在小女孩稚嫩的手心里却会融化呢?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在温暖中结束我的生命,也不愿在冰冷中孤独地活下去。

我想,这就是人间的冬天寒冷至极的缘故。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