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种下信任的种子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22 20:34:00关键词:种下信任的种子,种下信任的种子作文800字

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人们趋向了以自我为中心、封闭内心,不愿相信他人而导致被人群孤立。这往往会增大生活的阻力。为了在这个社会里获得少些阻力,让自己更加融入这个社会,就要学会在心中种下信任的种子,拨去猜忌的泥土。

做人要相互信任,而不是相互猜忌。

信任的起点是善。首先我们要用善意的眼光看待他人。迷路时好心人提供的方向,摔倒时好心人伸出的臂膀,受了伤好心人给予的建议,若是一概拒绝,只会显得自己愈发的愚笨。人与人之间应相互信任,别人好心的帮助却被我们有色的眼镜一一否定,岂不让自己陷入更深的泥潭中。因此,保持一份纯洁的心,用善意的眼光看待他人,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纵使社会中有恶人的存在,也要坚信这世间尚有温情,这温情就得从相互信任、从善意开始。

我们得用善意的行为帮助他人,不图回报。频发的老人假装摔倒向扶起人索钱的事件,实在让人寒心。但有良知的人不会因此在老人摔倒时而无视插手口袋的路过。纵使有许多想谋人钱财的“有心人”,我们也不能以此为借口错失帮助他人的机会。这就好比对于路边行乞之人,有的人以“他们是骗子”为由不施舍分毫,然而这样行为的背后是猜忌,不信任,是自私与冷漠。这是“宁可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的无情。即便被骗几次,我们只要有一次能帮助到了的确需要帮助的人,不也值得?何必计较太多而变得吝啬不愿伸出援手呢?因此,少点猜忌,多份信任,用真诚的心对待他人,在他人需要时力所能及的出一份力。

只有我们信任了他人,才会赢得他人的信任,才能让社会更和谐。力是相互的。信任也是相互的,唯有我们相信他人,才能博得对方的认可,从而产生信任。我们的国家目前处于迅猛发展的阶段,这个特殊时期里,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日益激化,这都源于其中的不信任,不合作,不和谐。竞争成了人人存在的形式,相互之间多了猜疑、隔阂,少了信任。只有通过相互信任,才能提高办事效率,营造更好的办事氛围,达到合作双赢的效果,创造出又好又快发展的和谐竞争局面。

在心中种下信任的种子,耐心的浇灌,用心栽培,拨去猜忌的泥土,让它在善的阳光下茁壮地成长,散发出迷人的清香。

种下信任的种子相关作文:
  • 国王和玫瑰花作文600字
  • 从前,有一位国王,他有一朵玫瑰花。玫瑰花有很多片花瓣,它的每一片花瓣都很美艳。但是,你要是认为这些花瓣只是好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玫瑰花的每一片花瓣都有特异功能,它几乎可以办到任何事情。但国王不知道玫瑰花的这个秘密。国王很喜爱玫瑰花,他一闲下来就会手捧着玫瑰花...

  • 难忘的拔河比赛作文700字
  • 在小学的六年生涯中,我们一起经历快乐和悲伤,最使我难忘的是那一次的拔河比赛。那天晴空万里,万里无云,我们斗志凌云的走上操场,同学们都显得异常兴奋,个个摩拳擦掌,眼里放射出希望的光芒。比赛要开始了,我们班第一场很轻松就胜了,第二场险胜。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第一轮...

  • 春节我想和谁一起过作文600字
  • 春节,我想和他一起过王煌鑫再有两天,2020年将来到我们身边,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最想和“大牛”一起过,因为他曾给予我无私的爱,因为他需要我的温暖。大牛是朕的爱狗。因为他只陪伴我三天,因饥饿驾崩,所以我想用春节的三天弥补他曾给予我无私的爱...

  • 艰辛磨难成就价值人生作文
  • “好玉总是经得起雕琢,”先人们如是说。人生亦是如此,唯有经历千锤百炼,付出巨大的艰辛,才能成就无与伦比的人生。历经艰辛,受尽磨难,都将痛苦埋于心中,终得苦尽甘来,成就有价值的人生。美国伟大的总统林肯,家境贫寒。为过上富足的生活,从商三次...

  • 我美丽,因为我勇敢作文600字
  • “爸爸不要走,快开灯。”我赶紧跑到爸爸跟前。爸爸连忙安慰我:“没什么,只是有点黑。不要怕,要相信自已。”爸爸走了,我一个人,裹在被子里。充满恐惧地躺在床上,双眼盯着漆黑的屋顶,忐忑不安,直到最后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 小小动物园作文写家里人四年级
  • 我生活在一个小小的“动物园”,你想知道它们是什么样的吗?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吧!我的懒猪爸爸今天,是我上学的日子,只听到房间里传来呼噜呼噜的声音。我走进去一看,原来是我的爸爸,只见我的爸爸光着膀子,太阳都老高了,还打着呼噜。妈妈叫我把爸爸...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