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拾金不昧作文7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23 12:43:47关键词:拾金不昧,拾金不昧作文700字

小时候,爸爸常对我说:“拾金不昧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做人的基本原则。”

后来,我慢慢明白了这句话的道理……

那一天,天气格外的好,妈妈打算带我到图书馆看课外书。

我们坐着8路公交车来到了图书馆门口。妈妈突然说她肚子痛,让我帮她去小店买包纸巾。

我急匆匆地迈着步伐跑向了小店,买了一包纸巾后,又急匆匆地跑了回来。

我把纸巾递给妈妈后,闲得无聊,就在图书馆附近转了起来。

我眼睛瞟到一个角落时,发现了一个深色的、方方的东西,我赶紧跑过去看了看。

我蹲下身子,把那“不明物体”捡了起来,拉开链子一看,竟然是一个男士钱包。里面有银行卡、证件照、医保卡等许多重要物品,还有许多现金。

这时,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两个小人。白色衣服的小人说,还给人家吧,这毕竟不是你的钱!而黑色的那个说,不要白不要,这是他自己掉的,又不是我偷的。

两个天使吵了起来,吵得不可开交。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我最后决定去问妈妈到底该怎么办。

走到厕所门前,妈妈已经在门口等我了。她皱着眉头,着急地对我说:“你去哪了?可急死我了!”

我并没有正面回答妈妈的话,而是举起钱包,问妈妈:“妈妈,我捡到一个钱包,你觉得要不要还给人家?”

“当然喽!讲诚信是一种美德。爸爸不是常常教育你,做人要讲诚信吗?”

我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后,我内心波涛起伏,百感交集于一瞬间。于是,我走到图书馆的保安室门前,正准备将那个男士钱包给保安叔叔,让保安叔叔转交给属于它真正的主人。没想到正有一个人在门前询问。听了他们的对话后,我走上前去,说:“请问这是先生您丢的皮包吗?”

“是的!谢谢你,小朋友!”大叔从我手中接过了皮包,忙对我说。

“不用谢,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是一种好精神,是一种好习惯。我们都要做它的使者,为它宣传,并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