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宽心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18 17:56:00关键词:宽心,宽心作文600字

“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大多数人都知道。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让出一份和谐。

那时,正是晌午,一家人开心游玩,开着小车在大道上疾驰,街边小吃香味扑鼻,令我难以抗拒。让父亲停下了车,飞奔而去的我忽略了身旁的路人。踩到了他们?碰撞了他们?拉扯了他们?我已浑然不知,在我眼里只有正前方人群簇拥的路边摊。

天不尽如人意,乌云密布了起来,我连忙扎进了人群,叫喊着:“这个、那个……”人挤人,我被挤了出来,又挤回进去,为了能吃到美食,我也是满拼的。天下起了毛毛雨,我拿着食物就往前跑,他跑着,你跑着,就怕被淋一身湿。

“扑通……”我倒地的一瞬间,脑子处于空白状态,只是感觉许多人在我身边跑过,耳边声音逐渐清晰起来,疼痛感愈加强烈,眼前一双模糊的手将我拉起,是撞倒我的人。距我前方几十米的父亲飞奔而来,他心疼地看着我,看我裤子磨破露出鲜红的伤口,狠狠地咒骂那位不到30岁的年轻男子。我强忍疼痛,挽着父亲的手臂说:“是我跑太快了。”

雨已经下大了,三人在大雨中湿透了衣服,风吹来显得格外冷。那位男子并没有跟我父亲对骂,只是一直低着头说着“对不起”。或许他是给一个宠爱女儿的父亲一个交代吧。

我拉扯父亲的衣衫,示意着回家。回到了车里,看着车窗上雨点的划落,只是感觉每个人退一步真的会和谐一点。当你犯错时,别人宽恕你,原谅你,而反过来他人犯错时,你也应该让一步,退一步。心放宽,这样才能让出和谐天地。

我知道我在买东西时碰撞了很多人,他们都没有计较我的毛躁,人让人,心让心,将心比心,我也不能死咬他人的过失,放宽心其实都是小事。

雨停了,窗边雨点的划落速度逐渐放慢,我也到家了。

宽心相关作文:
  • 百问百答读后感400字
  • 今天,我看了《百问百答》这本书。里面的人物有从外星来的旺仔,有少年儿童放屁大王罗奉九,还有漫画家大叔。书中讲了在山中遇到熊如何躲避。说到熊,我想大家想到的办法应该是装死吧,那种做法是错的!科学家用人体模型做过实验,熊如果看到人装死,有可能会发起更凶猛的攻击。所...

  • 书遇见你真好作文800字
  •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还有人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想说,书是人类最好的伙伴,的确,人的修养、才智、生活都离不开书。我的语文老师在课堂上曾经说过,“养成阅读的习惯是学好语文的基石,当你坚...

  • 秋天的魅力作文450字
  • 秋天是美丽的,它有着无穷的魅力。秋天的风是有魅力的。秋风吹到果园里,树叶纷纷向它招手,树上的果子也变得红彤彤的,石榴还为了秋天的到来张开了嘴,露出了晶莹的果实。秋天的风吹到稻田里。稻谷像金子一样铺满了田野。高粱也害羞的红着脸,农民伯伯也为这一派丰收的景象露出了...

  • 大熊猫的自述作文600字
  • 大家好,我是大熊猫,身穿一件黑白相间的风衣,毛绒绒的脸上戴着一副黑色墨镜,脚上穿着一只黑靴子,你们说我很酷吧!我们大熊猫可是国宝呢,主要居住在中国四川。我们是一种濒临灭绝的动物,许多人都说我们是“自取灭亡”。除了大家所了解的自然环境变化...

  • 家乡的夜晚作文450字
  • 晚饭过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好像有人把黑色幕布拉了下来。蛐蛐唱起了歌谣,青蛙登上了耀眼的舞台,周围开始变得静寂。胖嘟嘟的月亮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柔和的月光照进了我的房间,应在了我红扑扑的脸上。我觉得月亮是一位纯洁善良的少女,每天在天上注视着我们,看到谁有烦心事就...

  • 我眼中的残缺作文600字
  • 月有阴晴圆缺,花有落瓣残瘦。世无完美,残缺便成了一个常态。他人眼中残缺,是一种错误,而我眼中,它是美,亦如爷爷的花瓶。阁楼上,一把原重铜锁锁住了不起眼的木箱。里面,是爷爷珍爱的一支花瓶。可小时的我初见花瓶,却渗不透爷爷的这种喜爱。那支花瓶,不可否决它曾是美的。...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