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我心中的真善美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6 17:26:13关键词:我心中的真善美,我心中的真善美作文600字

他,相貌平平,小小的眼睛,黑黝黝的皮肤;他工作平凡,平凡得甚至有些卑微。但是,他那美丽的心灵却不是一般人所能比的。他是谁呢?他就是那个收废品的老人。

星期天,妈妈有事要出去。出门前,她告诉我,阳台上有一些旧鞋盒让我整理一下,再把它卖了。我便答应了,心里暗自高兴:妈妈不在家,我自由了!妈妈走后,我打开电视机,看了一上午电视,早把卖旧鞋盒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直到中午,我才猛然的想起还有一件事没办。于是,我一边留恋着电视节目,一边毛毛躁躁的抱起旧皮鞋盒。数一数,有七八个,但却很轻。我想,这么轻,里面肯定没有放东西。为了不耽误看电视,我直接抱起鞋盒走到门口叫住了一位收废品的老人。老人麻利地一称,然后用布满皱纹的手从口袋里取出几张零票子塞给我。然后,他迅速地把这些旧鞋盒装进又空又破的麻袋里,直起身,背起麻袋走了。走时他还不忘说声“再见”,我也礼貌地应了一句。

晚上,妈妈回来时,我依然沉浸在精彩的电视节目之中。不一会,妈妈问我:“咦,你看见我的新运动鞋吗?”我不耐烦的说:“没有看见!”

“我记得是放在一个黑色的鞋盒里,真是的,怎么就找不到了?”妈妈的这句话让我倒吸了一口凉气:糟了!我记得有一个黑色的鞋盒已经让我……怎么办?怎么办?

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阵阵清脆的门铃声打破了这紧张的气氛。我推开门一看,站在我面前的竟是那位收废品的老人。还没等我开口,他就说到:“小弟弟,这双运动鞋是你的吧!”他用那双粗糙的双手把鞋盒向上一托。我见了拼命地点头。他笑了,说:“以后不要再马虎了。”我说:“嗯,谢谢你,老爷爷,再见!”他笑得更灿烂了,转身向楼下走去。

我看着捧在手里的鞋,再望望他的身影,我的眼中不觉浸满了晶莹的泪花……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