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26 18:41:00关键词:我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作文800字

梦想像糖果一样甜蜜了我的人生;梦想像启明灯一样照亮了我的前程;梦想像风筝一样越飞越高;梦想像一朵朵千奇百怪的白云。梦想是自由的,没有人可以将它约束,因为它包含了我们对未来的期待。

深沉粗犷是她,壮阔磅礴是她,雄踞东方是她,没错,她就是——中国!她孕育了多少文人雅士,成就了多少才子佳人。她饱经风霜才有了今天的雄伟,才有了这灿烂的中华五千年历史。

她是一盏不灭的灯,闪闪发光。就像满天繁星中那颗最引人注目,最耀眼的星星。她有高耸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有率领群峰的泰山,有秀丽温婉的江南,还有曲折蜿蜒的长城。长城他屹立了多少个世纪,他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见证。每一次改朝换代。祖先们都留给了我们用之不尽,取之不竭的文明财富。

她是深陷牢笼的笼中鸟,日本这只饿狼不断的向她伸出魔爪。她逃也逃不掉,因为还有欧洲这些其他的野兽,企图将中国这只笼中鸟的翅膀折断,让她永远无法飞向蓝天。但她没有屈服,而是顽强向上。就像戈壁上的白杨,不论大风大雨,不论环境多么恶劣,她都没有被**。

清政府的懦弱与落后是我们的国家遭受了多少凌辱。在国家危难之际,有许多优秀的华夏儿女,挺身而出,保家卫国。从1840年**战争到抗日战争,从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广泛传播到解放军百万雄狮过长江。新中国成立才有了我们安定的生活,这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先辈用鲜血生命换来的。

新中国成立之后,国家领导人带领我们一步步走向复兴之路。从人民刚刚实现温饱到现在人民走上小康之路,从第一颗**成功研制到中国人登月计划的初步实现……这一切一切的一切都在证明中国不再是昔日任人凌辱的笼中鸟,中国这只雄狮已经觉醒!但中国梦并没有圆完,中国还要变得更加富强,人民还要过得更加幸福。身为祖国未来的我们,这一责任理应由我们来承担。

我也想为中国的复兴尽一点绵薄之力。我想当个作家,将中国的文化写进文字里,让不同肤色的人们学习我们中国的文化,让汉语像英语一样普及到各个国家,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民族精神,中国的五千年文化。让中国再次屹立在世界的顶峰。

这是我的梦也是中国的梦。我相信总有一天,中国梦一定会圆满。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