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古稀不染发_心情随笔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7-18 17:35:05关键词:古稀不染发

七十几岁的老太婆了,基本上我对自己的外貌是相当满意且有自信的。其实,我的鼻子是扁塌的蒜头鼻,但是从小就有长辈告诉我:有这种鼻子的人,善于存钱。我被洗脑之后,很认命,心想这辈子能吃穿不愁,也挺不错的。我的额头太高,于是又有长辈说了:额头高,聪明,将来有事业。不知是长辈们会看相,还是我从小受了这些话语的鼓励,过了大半辈子,数数我的财富,虽然不能跟富人比,但也不是穷人。再看看我的事业,有一个能顾及家庭的职业,是多少职业妇女所羡慕的。所以,我是很满意的。

那么,问题出在哪儿?我想了想,还是没啥问题。就算有,问题也不大。我的问题是上了年纪的妇女都会有的:“该不该染发?”“做不做脉冲光?”等等。

有位六十几岁的同行,她头发白的程度,跟我差不多,真是令人羡慕。其实,我已算是很幸运的了。与我年龄相仿的朋友,很多都早已染发了。两个月前,跟几十年不见的中学同学相聚,对方头发皆已全白,她羡慕地说:“还是音乐人老得慢。”

不过,头发总有白了的一天。我曾经信誓旦旦地跟美发师说:“我不要染发,反正老就是老了嘛。”义正词严地拒绝了他的游说。当白发一天天地多起来,我的心就虚了。于是我以医学报道“染发对身体、心脏不好”,来努力地克制自己。

有一位相识,日前到家里来。离开之后,亲人与我求证,都有同感,认为这位朋友看起来比以前年轻多了。再想想,她下垂的下巴不见了,很可能做了拉皮。眼角的鱼尾纹变少了,是否做了除皱?只可惜当时我们眼花,没有适时地赞美她一番。难怪她走的时候,有点儿扫兴的样子。

长年在阳光充足的城市生活,即便做了很多防护,美白保养品加上防晒油,仍不敌热情的阳光,一张脸已经被亲吻成了京剧的大花脸。有位亲戚来访,在餐桌上谈起美白问题。我对于雷射、脉冲光,向来有所畏惧。因为,曾经有位医生朋友说,由于医疗太新,雷射、脉冲光的后遗症,尚是个未知数。然而,亲戚另有见解,他以过世的长辈为例;那位长辈到了晚年,经由子女们的鼓励,去做了雷射、脉冲光等祛斑治疗,皮肤变得很好,因而心情大好,身体也跟着较以往硬朗。所以亲戚认为,上了年纪的人,只要开心就好。

我听了他的说法,有点儿心动;当然,心动不如行动。那就得看看我的左脑如何说服右脑。结果几个月过去了,我依然按兵未动。我固执地认为,老后快乐的是心情,哪怕头发花白,只要不老童心尚在,不做染发不做雷射又有何妨?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