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步行_心情随笔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8-01 17:39:36关键词:步行

十年前买车那阵,心烧得不行,恨不得让所有的亲朋好友都见识一下,似乎自己也成了成功人士。

有了车,走路的机会就少了,结果是身体不断发福,疾病也找上门来,不知不觉就成了“三高”人群。我决定步行上下班,轻手利脚,何乐而不为呢?

当我步行上下班后,眼里的世界也有了微妙的变化。以前开车时,看到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忙忙碌碌的商贩会觉得他们活得很辛苦;可现在和他们走在一起,觉得他们活得很踏实,甚至是朝气蓬勃。以前开车时难免会有优越感,现在才意识到,把自己塞进一个狭小的空间里简直是个大傻瓜。尽管速度快一些、屁股舒服一点,但不能随意停车、拐弯,注意力高度集中在红绿灯或者导航上,窗外景物千篇一律地滑过,只有出发和到达,更不用说体味世间的烟火气了。

便捷高效的交通工具,将我们的生活半径无限扩大,与之匹配的必然是行驶过程最大限度的封闭,这何尝不是一种疏离?比如高速公路。我的老家就在高速公路边上,但附近没有出口,我每次回家眼看着庭院里的父母却不能说话,还要多走十几公里的路程再绕回来。我想,这就是“工具”的挟持吧。

说到底,人本身才是最重要的,包括健康的身体、灵敏的四肢。脚踏实地地步行走路,出出汗,能让我的身体机能得到恢复,还能让我比以前更懂得知足、感恩。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