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父亲的日记_亲情文章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8-01 15:20:16关键词:父亲的日记

“今天,同学李纯的爸妈有事,让李纯在我家里玩到晚上九点,我们玩了积木,下了围棋,还一起看了会书,送他回家时他走丢了,我们着急地找了好久才找到他,他正蹲在一个卖彩花棉花糖的摊子前面哭泣呢,真是个调皮的家伙,看见了好吃就忘了走路,我可不想向他学,看到他奔向妈妈的怀里,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这是父亲刚刚写的日记,他是以我的女儿蕊蕊的口吻写的,蕊蕊上幼儿园大班。父亲把日记念给蕊蕊听后,蕊蕊满意地称赞道:“还可以,就这样写。”

蕊蕊出生后,父亲自告奋勇来带孩子。我知道他退休后闲着无事,便想,他在教育战线工作了几十年,经验丰富,帮我带孩子,也能让他充实点,便爽快地答应了。我把蕊蕊全权交给他管理,包括吃喝拉撒,父亲忙得脚不沾地,晚饭后,他抱着蕊蕊遛弯儿,教她识字,数数,不厌其烦,蕊蕊上了幼儿园后,父亲突然决定要写日记,让我给他买一本质量上乘的笔记本,我起初以为他是想记录自己的退休生活,没想到他决定把蕊蕊的成长全写成日记,并且以蕊蕊的口吻写。

父亲是个雷厉风行的人,第二天开始记录蕊蕊的生活,我们都劝他算了,这么老了不要劳心劳力了,管好孩子吃好穿好就行,可父亲坚持说:得给蕊蕊一个可以回忆的幸福童年。听他这么说,我有些感动。确实,在我记忆里,我和父亲一直不是很亲近,他一直忙忙碌碌,很少顾家,我知道他心里的歉疚,便随他去。

蕊蕊幼儿园上了五期,父亲写了六大本日记,无论多忙都没有拉下。每晚看着他忙完家务,一头扎进书房里,认真写字的情况,我心里一阵辛酸和难过,老了的父亲,本该和其他老头子一样下下象棋,打打扑克,或者是过过遛狗的逍遥日子,他却选择这样忙碌的生活。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出于对我的爱。

那天,我无意中翻到父亲在日记里的话。他写道:“年轻时少不更事,只知道拼事业,对家庭付出太少,我欠孩子的实在太多,现在退休了,有空了,我要把爱弥补在她的后代身上。让她少担点心。虽然退休了,但我还有一份伟大的事业,这事业就是养好外孙女,并把她培养成有用之人,我要把它当成我的第二份事业来做,并且一定要做好它。”看到此,我的泪,轰然间决堤了似的,滴落在父亲的日记本上。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