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芝加哥飞来的党费_心情故事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8-01 12:50:06关键词:芝加哥飞来的党费

二哥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让我感动不已。

从去年2月份起,每月的最后几天,二哥的银行卡里都会打进2.2元。钱不多,二哥工作又忙,没把这事放心上。

半年多过去,每月2.2元的款项依旧汇入二哥卡里。这下,二哥坐不住了。一查,吓了一跳,那个汇款的账号来自美国芝加哥!

情不自禁地,二哥想到了他的小舅子刘勇。刘勇在加州一家跨国企业工作。去年春天,他把妻儿、老妈接到了国外。

刘勇在加州,而给自己汇款的地址是芝加哥。二哥认为,这事跟刘勇毫不沾边。

转眼到了年底,刘勇携妻带子回国了。刘勇的母亲,也就是二哥的岳母也跟着儿子回国了。刚下飞机,岳母便问二哥:“我交待你的事办了没有?”

二哥摸摸脑袋,一头雾水。

“你帮我交党费了吗?”老太太问。

二哥糊涂了。

老太太继续问:“你的卡里,是不是每月都打进两块二?”

二哥大惊:“原来是您老人家打来的啊!”

老太太说:“我出国头天晚上,跟你说了好几遍,你可是拍胸脯答应的啊!”

二哥想起来了。那天晚上,全家为岳母送行,二哥喝高了,把这事忘在脑后。

全家人安慰老太太:“不就是交党费嘛,咱回头补上!”

老太太急得直掉泪:“党章规定,连续六个月不交党费,视为自动脱党。你姥爷生前说过,不管遇到啥情况,每月必须交党费,否则就不是合格党员。”

原来,岳母的老父亲是1940年的党员,参加过长征,在1948年解放家乡的战斗中牺牲了,遗物里有一个笔记本,本里夹着几张边区票,票上写着“12月份党费”。岳母按老父遗愿,积极要求进步,入了党。几十年了,老太太始终风雨无阻交党费。

刘勇说:“妈,在美国的时候,把这事交给我办不就得了?”

“你天天忙得晕头转向,见一面都很难。我老了,眼花了,打钱的事全是邻居约翰帮的忙,约翰可是个好心人,很讲信用,虽说他后来搬到了芝加哥,还是坚持为我办这事。”老太太感慨地说。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一位中年男人进了门,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小东。

听了老太太的讲述,刘小东取出一沓粉红色收据:“这是您过去一年所交党费的收据。”

“小东,到底是谁帮我交的党费?”老太太又惊又喜。

刘小东轻松地一笑:“当然是我帮您交的啊!”

原来,老太太是刘小东当年的入党介绍人。有一回,刘小东出差,长达半年,他的党费就是老太太帮忙交的。年初,老太太办理出国护照,还是刘小东开的证明。刘小东当时想提醒老太太交党费的事,终究没开口。他觉得,如果老太太出现疏忽,自己就帮她交上,也算报答老人家的恩情。

这时,二哥的手机响了起来。就在刚才,约翰从大洋彼岸的芝加哥打来的2.2元进入了账户里。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