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心计”_心情故事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8-01 12:37:55关键词:“心计”

张校长(兼党支部书记)的办公室里,张校长与刘副校长正研究着工作。

张校长说:“上级教育局今天早上打来了电话,今年新一批到成都的校长轮训名额下来了,分配给我们学校一人。上次我已经去过一次了,这次该轮到你去了。你把手头的工作安排一下,明天就去吧。”

李副校长沉思了片刻,表情为难地说:

“张校长,你看,我调到该校才几个月,工作还很不熟悉,这次还是您代我去吧,我下次一定去。您看行吗?”

张校长看他一脸为难的样子,想了想,他才调到学校没有多长时间,工作确实还不熟悉,便回答到:

“老李,你说的也有道理,这样吧!你座阵学校,还是我去吧,反正时间不长,学习嘛,就三个月,不过学校这一滩子事交给你了。”

李副校长听张校长这么一说,暗自从心里高兴,但又不能表现在脸上,就怕别人看出了破绽,谦虚地答到:

“您放心地去吧,家里的事儿交给我吧。有什么大的事儿还有上级领导呢。”

张校长在成都学习期间,李副校长在学校主持工作。两个月里,李副校长的工作确实忙的很,三天两头往外跑,工作丢给几个下属的职能部门。

这天,李副校长一早又去了上级干部处,推开处长的门,见王处长抬头朝门口方向看,一见是老同学李副校长又来看他,一脸的笑容招呼道:

“噢,是老李呀。今天怎么又有时间了,来来来快坐下,大热的天,看你满头大汗的,有什么事打个电话不就行了。”

李副校长还没来的及回话,顺手把两瓶茅台酒和几条高档香烟从手提袋里掏了出来,放在王处长的办公桌旁,说到:

“这不,今天陪学校多经主任给食堂进点货,多经主任和司机小扬还在下面商店清点货物,我上楼来顺便给你也稍点儿。知道你爱喝爱抽。外面应酬也多。我们下面弄这些东西方便些。都可以算在食堂成本里。”

王处长见状,不好意思地回到:

“都是几十年的老同学了,来就来吧,怎么每次到我这里来都要送这送那,多不好意思,下不为例呀!”

两人落座,抽着烟喝着茶,一阵寒暄之后,李副校长开口道:

“老王,听说我们校长张校长去成都培训快要回来了,你看我报给你的关于任命校长的事儿办的怎么样了?尽快在他没有回来之前敲定,等他回来就不好办了。”

王处长沉思了片刻,深吸了一口烟,吐着烟雾,说到:

“老李呀,你这个事儿现在还没有开会研究哩,沉住气,急不得!看在老同学的面子上,到时我会帮忙的,你就放心好了。”

李副校长听老同学王处长这样说,高兴的说:

“来来来,再抽一支。这次全指望你帮忙了,事成之后,一定上门答谢!”

王处长道:

“你我还见什么外,回去等消息吧!”

三个月后,张校长在成都的培训期满,回校上班。这天下午的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干部处副处长老宋在大会上宣布:

“经局党委会议研究:任命※中学李宋礼(原李副校长)同志为※中学校长,免去原校长张不知同志校长一职,兼※中学党支部书记。”

宣布完毕,全校教职工的眼睛惊讶地朝张校长的方向看去,张校长铁青着脸,一脸的无奈,起身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刚进门,抬头见自己的办公室已经没有了校长办公室的门牌了,再看看原李副校长的办公室门上已经挂上了校长办公室的门牌。推门进屋,张校长这才明白,本该他去成都参加校长培训的,他借故熟悉工作推辞不去,原来他是在学校搞人事“政变”呀。我上了他的调虎离山之计啊。

第二天,一大早,李宋礼校长带上多经主任,叫上校车司机小扬,向书记打了一个招呼,说今天要去陪多经主任给食堂进货出一趟差,……

2021/8/31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