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种养_心情随笔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8-01 16:50:52关键词:种养

城里人,多养花,少种菜;乡下人则恰恰相反,多种菜,少养花。

无论是哪种,要想种养出好结果来,都需要付出辛勤的劳动。

我虽然生活在城市,却喜欢种菜,在自家的小院里。这种爱好,源于我小时候生活在农村。那时,家家户户都有属于自家的菜地,向阳临水。

跟大人去种菜,是乡下孩子们习以为常的一件事,翻土、打凼、播种、施肥、浇水、护苗、驱虫……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去菜地里忙碌一番,手脚沾上泥,是必须的,出力流汗,更是必须的。

汗水流到位了,鲜嫩的蔬菜,才会纷纷冒出来,让人心生欢喜,对一日三餐充满期待。

我母亲既种菜,也养花,但她是精细地种菜,粗糙地养花。对于小院里的那几盘花,除了偶尔浇浇水外,基本上不管,但那些花,竟然也开得很好,香得很。

种菜和养花最大的不同是,菜长大后,可以摘回去吃,既美味又饱肚子;而花则是让人赏心悦目,能送来阵阵香气。

无论是哪种种养,只要投入进去,都会很有趣,也都会有收获。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