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恩情无价_心情故事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8-05 14:50:08关键词:恩情无价

广济医院的推拿室里,一位身穿无袖丝绸的红衣女士正面带微笑地和主治医师蔡主任聊着天。坐在推拿床前大约二十出头的帅小伙,无疑是她的儿子。蔡主任问她儿子多大了、读什么?帅小伙爽爽地回答:“虚二十一岁了,开学读大三。”

红衣女士对蔡主任说:“其实,二十年前,你就见过我儿子的。那时的他,一岁多,摔了一跤,胳膊脱臼了,是您亲自给他凑上去的啊!”

二十年哪!不知道蔡主任给多少患者凑过胳膊、推拿过、针灸过,哪能记得住每个患者呢!只见他打哈哈道:“哇,都长这么大啦,成帅小伙子了。”

帅小伙一点儿不怯场,接过话茬,答道:“我们长大了,你们长老了!”

“是的呢,真是岁月不饶人哪!”蔡主任边说边摸揉着小伙子的肩膀,“颈椎问题,估计是电脑、手机玩多啦!”

红衣女士趁机数落儿子道:“成天盯着手机呢,盯出病来了吧!”

帅小伙极力否认,说他很少玩手机。

见儿子犟着,红衣女士反而笑了,并说,他从小就犟。因为他的犟,在这个医院的门口,曾经发生过一角钱的故事哩。见大家都很好奇,红衣女子便接着讲开了——

就是那次脱臼。我和他爸载着他来到医院门口,停好自行车,径直抱着他冲进医院,忘了给看车费,那位看车老大爷居然没拽着我们要。给孩子凑好胳膊准备取车回家时,想起看车费还没给,忙掏出钱包,准备摸出了一角钱给看车大爷。可小小的他抬起没有受伤的那只胳膊,伸手拽着钱包,不肯给,说自家的东西不给别人。任我和他爸好说歹说,他就是不听劝、不听哄。看车大爷见状,问了孩子的病情,打趣道:“这孩子精呢,看家的话,家里啥也丢不了哇!罢了,罢了,这看车费,我不收了。”

自此,因为一角钱的看车费,红衣女士记住了这位看车大爷。甚至观察到,看车大爷更换过几次看车地点。

十八年后,也就是两年前,红衣女士的儿子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为了感谢每一位关心、呵护孩子成长的亲友,她领着儿子一一拜访致谢。尤其是,她买了牛奶、水果等上百元的礼品,携儿子一起登门拜访了看车大爷。

看车大爷老了,早已不再看车,可当红衣女士说起十八年前广济医院门前一角钱的故事时,他居然还记得那个受着伤护着钱包的小男孩,却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母子俩居然为了区区一角钱,登门感恩来了。

“这礼、这情,也太重了!我不能收,不能收。”看车大爷摇摆着手,直接推辞。

“不重、不重,应当,应该!滴水之恩,理当涌泉相报。老人家,您收下了,我这心才能安。否则,我这一辈子总觉得欠您的。”红衣女士如是说。

“爷爷您就收下吧,权当我们孝敬您老的。”帅小伙的恳求,看车大爷无法拒绝。

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即便是一角钱的恩惠。

一直坐在推拿室等候推拿的我,不由得对红衣女士肃然起敬。仔细瞧去,只见她上身穿的那件红艳艳的丝绸上衣,鲜艳,纤柔,得体。

原来,世间有一种银行,名叫道德银行,抑或叫爱心银行。在这里,哪怕你仅仅存放了一角钱,它的利息也会成倍翻番,甚至百倍、千倍、万倍地增长呢!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