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爱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18 14:01:12关键词:爱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作文800字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丰收的硕果……”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心潮澎湃,那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滚滚的江河水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祖国,我爱你。

洒下一颗爱国心,就能收获一片理想。我认为爱国就是做好自己身边的事,在我们身边有多少的榜样,他们就像蜡烛默默地奉献着:天还没亮,勤劳的清洁工就开始装扮我们的家园;正午,火辣辣的太阳当空照,可警察叔叔像钢铁一般站在马路中央指挥着交通;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唯独老师还在忙碌着,为培养祖国的下一代而献出自己,他们这些默默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我们的校园里,一些同学有浪费粮食、浪费资源、不好好学习,整天无所事事、上课捣蛋等一系列不和谐现象。

刘备在教育其子刘禅时说,“毋以善小而不为,毋以恶小而为之”。我们每个人都是上帝精心培育的,从妈妈的襁褓中成长,咿咿呀呀地学会说话,在无数次摔倒中学会行走,直到后来孜孜不倦刻苦读书,但是有些同学却因为成绩不如别人而自暴自弃,甚至埋怨上天不公,这难道是上天的错误吗?不,就像李白所说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其实只要勤奋努力,每个人都是成功者,就像农民伯伯那样,洒下一份汗水,收获一份过果实,上帝派我们来到人世间必定是有所委任的,我们要懂得奉献而不是一味的索取。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份绿意;如果你是一颗星星,就点缀一角天空;如果你是一颗大树,就洒下一片阴凉;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润一方土地。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为自己定一个目标,朝着这个目标前进,我们深信只要勤奋努力,坚持不懈,终有一天在你面前会出现一片大海,而在这片海的那边,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间会照亮你的眼睛。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我们是最棒的,加油!经历风雨后等待我们的将是最美的彩虹!

祖国母亲,我要把最美的儿歌献给您,我要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您,我爱你,中国!

爱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相关作文:
  • 爱国从身边做起作文600字
  •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五千年的历史犹如沧海一粟,从黄帝开创历史到中国继续传奇,无不彰显他的庞大。我们说中国话,写方块字,学中国史,吃中国菜,听东方红……我们在中国这片热土上快乐地生活着。那么我们何曾想过...

  • 我的闪光点作文500字
  • 在我们班的人才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个词就是“卧虎藏龙”。每一位同学身上都有很多的闪光点,有的是画画,有的是跳舞,有的是钢琴……可我的与他们都不相同,我的闪光点是“热心肠”。我有一张圆...

  • 那一次,我真开心作文500字
  • 我从小就喜爱动物,我养过兔子,小鸡,乌龟和金鱼。可我最喜欢小狗,但妈妈不同意。我再三恳求,妈妈终于同意让我养只仓鼠。虽然差距很大,但我很开心。不过妈妈提出了一个要求:必须有一门功课考到100分才能得到它。我听了后想:100分?难度太大了吧,可我决定试一试。正好...

  •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 每当我打开抽屉,看到那个已经变轻的储蓄罐时,总使我想起令我后悔莫及的一幕。我的妈妈是一位老师,对我的要求很严格。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她说我已经是八岁的孩子了,要学会独立,让我每天上学放学自己走,她不再接送我了。于是,我每天都与同学结伴上学放学,我总看见与我同行的...

  • 月光作文600字
  • 月亮静静洒下清辉,竭力驱走黑暗,为人们送来光明、温暖与关爱。——题记除夕夜的月亮并不圆,然而近期人们也不敢随意外出,所以显得格外寂静。夜,刚刚暗下来,浓雾层层弥漫、漾开,熏染出一个平静祥和的夜,白雾在轻柔的月光和乡间路灯的照耀下,被染成...

  • 奇妙之旅作文600字
  • 今天,趁着捡拾垃圾的机会,我又躺在细密浓绿的草坪上。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天空中的朵朵白云看起来格外奇特。她在向我预示着些什么呢?云一半是晴的,一半是阴的。仔细的看,还有点儿晕的感觉。你见过晕车晕船,那你见过晕云的吗?我有点晕了。那些云好像正在...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