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言警句 > 励志

深入了解产后脱发以及如何应对

分类:励志时间:2023-01-25 16:33:33关键词:

一般人每天会掉大约 100 根头发,但它们不会一下子全部脱落,所以你不会注意到。另一方面,怀孕荷尔蒙可以防止头发脱落,让你的头发像超模一样茂密,或者浓密到无法梳理。不要惊慌;产后脱发是完全正常的。阿姆伦德拉·库马尔博士;皮肤科医生顾问和头发移植外科医生解释了为什么会发生产后脱发。它是由于您身体荷尔蒙的突然变化而发生的,特别是分娩后黄体酮和雌激素之间的变化。

产后脱发什么时候开始?


女性可能会在分娩后两到四个月注意到产后脱发。每个女性经历的脱发量各不相同,并不总是与怀孕期间头发的质量或数量成正比。但是,如果您在怀孕期间头发较长或头发生长很多,您的脱发可能会显得更严重。

重要的是要记住,产后脱发只是暂时的。产后4个月的脱发对许多女性来说很常见,产后脱发可持续数月。正常的头发生长模式通常在分娩后 6 个月恢复,但有些女性可能会经历长达一年的产后脱发。

如果您认为自己正在经历严重的产后脱发或症状持续一年以上,请咨询您的医生。

如何处理:

1. 保持健康的饮食 - 我们都知道,健康的饮食对身体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健康的饮食,特别是对产后妇女,可以帮助整体恢复并防止产后脱发进展。确保您的饮食中含有适当平衡的维生素和营养素,这些维生素和营养素主要存在于蔬菜、全谷物和新鲜水果中。始终保持水分充足。

2. 减轻压力 - 采取措施降低压力水平还有帮助调节荷尔蒙失衡的额外好处。尝试各种放松技巧,如正念、冥想和呼吸练习。定期抽出时间进行温和或适度的运动,这也有助于减轻压力。

3.使用丰盈洗发水 - 丰盈洗发水可以在防止根部平坦方面产生巨大差异。今天的配方具有多种功能,包括可见的提升和保湿,而不会使头发变得沉重。另一方面,也要使用治疗性护发素:它们为头发增加水分,同时改善弹性并修复发干的角质层。为避免压低头皮上的毛发,请仅调理发梢。

4. 不要用热量或化学物质伤害头发 - 分娩后您的头发可能会更脆弱和脆弱,因此请避免使用吹风机或卷发器产生的热量,以及染料或沙龙护理产生的化学物质。现在是时候让你的头发休息,用护发素而不是苛刻的治疗来滋养。你仍然可以去沙龙呵护一天,但告诉他们不要使用熨斗或烘干机,专注于滋养而不是剥头发。

5.寻找铁,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缺乏。这些缺陷非常常见,可以延长产后休止期脱发。此外,需要排除甲状腺激素失调。营养很重要,因为母乳喂养的母亲需要更多的卡路里和营养素。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