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言警句 > 励志

如何搭配相辅相成的食物,从饮食中获得最大的营养

分类:励志时间:2023-01-24 16:45:11关键词:

均衡饮食对于确保更好的健康至关重要,但只要均衡饮食就足够了吗?营养师Garima Goyal透露,同样重要的是你的饮食方式。这个因素经常被大多数人忽视,但可以从字面上改变我们食物的营养方面。有些食物是相辅相成的,应该始终一起食用,而有些食物需要两者之间有足够的间距。

这里有一些你需要坚持的技巧,以便从你已经均衡的饮食中获得最大的营养!

维生素C有助于更好地吸收您获得的所有铁,尤其是从植物来源获得的非血红素铁。只有40%的植物性铁被人体吸收,维生素C的生物利用度增加了一倍甚至三倍。

因此,请尝试将富含铁的食物(如绿叶蔬菜、鹰嘴豆、bajra)与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柠檬)或水果(如番石榴)结合起来!

你必须知道的另一个著名的组合是这个。钙只有在维生素D存在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其最大潜力,维生素D有助于钙在骨骼和牙齿中的吸收,运输和沉积。食用强化乳制品,豆腐,大豆,蘑菇的维生素D和钙!

维生素A D E K被称为脂溶性维生素,因为它们需要脂肪才能在体内完全吸收。这些不溶于水。所有这些维生素作为抗氧化剂、视力和其他身体功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没有脂肪 - 这些维生素不可能在体内代谢。确保将这些含维生素的食物与坚果、种子和橄榄油等良好的脂肪来源搭配。

听起来很新,对吧?这两种营养素结合在一起,协同作用,提高整体抗氧化价值,增强抗癌特性!食用富含磺氨酸的食物,如十字花科蔬菜 - 西兰花、羽衣甘蓝、卷心菜、抱子甘蓝和富含硒的鱼、肉、葵花籽等。

你从植物性食物中获得的大多数蛋白质都不是完整的蛋白质。它们缺乏一种或多种必需氨基酸,与鸡蛋等含有所有必需氨基酸的完整蛋白质相比。确保将各种食物结合起来,以获得必需氨基酸的正确组合。最好的例子:Dal配Roti,鹰嘴豆泥配全麦面包。

黑胡椒中的胡椒碱增加了姜黄中姜黄素的吸收, 并增强其抗炎特性.因此,请确保在准备黄金药水时添加一些 - Haldi 牛奶,甚至在您的 sabzis 中,以获得可靠的姜黄益处!现在,让我们讨论一些不可协商的饮食习惯 - 这限制了某些营养素在体内的作用。

我们的早餐没有一杯热茶是不完整的,尤其是在冬天。但茶和咖啡含有单宁和咖啡因 - 这会阻碍食物中铁的吸收60-80%。重要的是将这些饮料和常规膳食间隔至少 30 分钟到一个小时。

钙阻碍铁,因为这两种营养素都在体内竞争吸收。因此,如果您食用过量的富含钙的食物,您的铁吸收可能会受到影响。现在,在食用Palak Paneer之前请三思而后行,您知道为什么!

维生素C的热量极不稳定,这意味着当您加热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时,很多维生素C都会被破坏。尝试生吃它们或投射到最少的热处理中,以最大限度地保留食物中的维生素 C。只是一个快速提示,如果您想喝热柠檬水,请不要用柠檬煮水。加入柠檬汁和一杯温水,以保持其益处!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