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言警句 > 励志

毕淑敏经典语录10句

分类:励志时间:2023-06-03 12:07:11关键词:毕淑敏经典语录10句

    1. 心的边疆,可以造的很大很大,像延展性最好的金箔,铺设整个宇宙,把日月包涵,没有一片乌云,可以覆盖心灵辽阔的疆域;没有哪次地震火山,可以彻底覆盖心灵的宏伟建筑;没有任何风暴,可以冻结心灵深处喷涌温泉;没有某种天灾人祸,可以在秋天,让心的田野颗粒无收。 心的规模,也可以缩的很小很小。只能容纳一个家,一个人,一粒芝麻,一滴病毒。一丝雨,就把他淹没了;一缕风,就把它粉碎了;一句流言,就让它痛不欲生;一个阴谋,就置它万劫不复。 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因为人生有太多的压榨和当头一击,会与独行的心灵,在暗时狭路相逢。如果没有精心的特别设计,简陋的心,很容易横遭伤害,一蹶不振,也许从此破罐破摔再无生机。没有自我康复的本领,是不设防的大门 ——毕淑敏 《造心》

    2. 有些中国人入了外国籍以后,标榜自己是个"香蕉人",意思是自己除了外皮是黄色的,内心已变得雪白。而我是一个"芒果人"。

    3. 在平常的日子里,修建自己精神的粮仓,储蓄应付巨变的粮草。一旦精神的灾难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降临时,女人才不会崩溃。

    4. 人生并没有一个和蔼的老者或者中年人,发给我们第一颗糖。也不曾许诺在遥远或是不遥远的将来,一定会有第二颗糖,披着彩衣款款而来。生活充满了未知数,却并不都是甜蜜。

    5. 你的第一责任是使你自己幸福。你自己幸福,你也就能使别人幸福。幸福的人,但愿在自己周围只看到幸福的人。“这句话,是德国的大哲学家费尔巴哈说的。

 
    6. 孝,是稍纵即逝的眷念. 孝,是无法重现的幸福. 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 孝,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 一旦断裂,永无连接.

    7. 往事被言语的荆棘勾连而起,灵魂被刺得出血。

    8. 爱情滋养的最好地方在哪里?最肥沃的土壤,就在各自的心田。用不着辛辛苦苦到远方去寻找,随身携带着哩。 ——毕淑敏 《蓝色天堂》

    9. 失恋是一种强烈而惨痛的被拒绝。人在回忆的烧烤架上煎熬自己,直到滴出痛苦的骨髓。不过,请你牢记,拒绝你的只是一个男人或是女人,而不是所有的男人或是女人。你失去的是恋人,而不是自我。那些最悲怆的失恋者,所体验到的不是没有人爱的这种可能性,而是深刻的“丧失”。 ——毕淑敏

    10. 自卑出现了并不可怕,只要把自卑摆到桌面上来,找出自卑的原因和表现,从容面对,自卑就成了一只纸老虎,一戳就破了。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