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言警句 > 励志

关于道德的名人名言10句

分类:励志时间:2023-05-31 14:28:59关键词:关于道德的名人名言10句

    1. 一个人必须把他的全部力量用于努力改善自身,而不能把他的力量浪费在任何别的事情上。——列夫·托尔斯泰

    2. 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陆九渊《与傅全美》

    3. 自爱之精明,甚于世上最精明之人。

    4. 人生有七尺之形,死为一棺之土。惟德扬名,可以不朽。 —— 曹丕

    5. 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萧伯纳

 
    6. 哲学家们对于生命的眷恋或冷淡,只不过是他们自爱的口味不同,我们无需再去争论那舌间的味觉或色调的选择。

    7. 非其有而取之,非义也。——《孟子·尽心上》

    8.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论语雍也》

    9. 哲学家们蔑视财富,不过是想通过蔑视命运不赐予他们的东西,而隐瞒自己对命运赏赐不公的报复心理。这种蔑视也是一种保证自己在贫困中不致堕落的秘诀,是一种获得尊敬的改弦易辙--这尊敬是他们不可能依靠财富得到的。

    10. 有德行的人之所以有德行,只不过受到的诱惑不足而已;这不是因为他们生活单调刻板,就是因为他们专心一意奔向一个目标而无暇旁顾。——邓肯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