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言警句 > 励志

一位“学霸”从小学到博士的77条学习感悟,句句戳心

分类:励志时间:2023-05-29 12:12:05关键词:一位“学霸”从小学到博士的77条学习感悟,句句戳心

    1、小学时代如果能写一手工整的字,具有准确的数学运算能力,OK,完美了。对以后的学业生涯够用了,所以尽量给孩子五彩缤纷的童年吧。

    2、小学和中学这十二年的学习内容,都是几百年甚至几千年以前(阿基米德啊、牛顿啊、笛卡尔)人类创造以前的东西,思辨性不高,真的不难。

    3、如果想要拿诺贝尔奖或者当选两院院士,这个要看天赋和智商,但是学那些几百年以前的东西,考个好的大学,基本和智商无关。和什么有关?情商!

    4、学习不好的同学,基本都是严重拖延症患者,今天的事能拖到下个学期。(oh my god! 这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5、勤奋永远是真理吗?!教育学理论里面有个“有效时间”的概念,看你的心用在学习上面的时间是多少。所以看到班上很多拼命学的学不好,玩的反而学的好的,不要惊讶。

 
    6、总是期待天才,我就读的都算是不错的高中大学,读书读到现在都没有看到无师自通的天才。同学的差距是有的,差距在哪里?接受能力和专注程度,这些都是情商的范畴。

    7、时代发展的当今,似乎城市里面的孩子更容易在学习方面出人才,我大学的同学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农村孩子。(寒门再难出贵子,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现实!)

    8、但是农村的孩子要么不读,读就会读的非常好。“寒门出才子”是真理!高中、大学里面学习拔尖的一般家境都不好。我就是地道的农家子弟。

    9、女孩子小学一般成绩都不错,到了初中就不是太好了。这个是什么原因?!教育学给出的是生物学解释,The law of the nature.

    10、有鉴于第9条,女孩子上了初中一定要对数学引起高度重视。哎,多少曾经优秀的女同学最后学业毁在数学上……呜呜。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