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外公的爱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19 13:13:56关键词:外公的爱,外公的爱作文600字

暑假的一天,妈妈告诉我外公生病,住院了。我们得回家看望他。外公最疼我,最爱我了。听妈妈这一说,我鼻子一酸,眼泪情不自禁‘哗哗’地流了下来。巴不得一下子飞到外公的身边。

汽车在高速上疾驰,终于到了老家。妈妈带着我和哥哥迫不及待的来到医院。走进病房,一眼就看见外公非常憔悴的样子,躺在病床上。我赶紧跑过去,轻声地对外公说:“外公,您的病怎么样,好些了吗?”外公一看见我们,一下子精神起来了。挪了挪身子,背靠着床头,并且用那双消瘦而粗糙的大手抚摸着我的脸颊,轻轻地擦去我的泪水,有气无力的笑着说道:“六万,看见你们我的病就好多了。我刚在鬼门关走过一遭,阎王爷不收我,这不,我就回来了。”外公就是这样一个喜乐的人。

我静静地坐在床边,紧紧的握住外公的手,望着他那布满邹纹的脸上,脑海中浮现出小时候的事情:外公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非常勤劳,除了种田外,还在田间地头栽上果树,种上西瓜。记得一年的暑假,那时我才3岁,这天中午外公从田间干农活回来,顺便摘了一个大西瓜回来。从外公带回的西瓜那一刻,我就没消停过,一直吵着要吃西瓜。外公告诉我:“这西瓜,刚摘的,太阳照着,里面是热的,现在不能吃,吃了会闹肚子的。”接着外公从水井里打来一些凉水,把西瓜泡在水里,而我一直守在西瓜身边。过会儿,又去问外公,能吃了吗?

吃完午饭,开始吃西瓜了,外公刚切开,留了一小半给我,找来勺子,让我用勺子挖着吃。可能是西瓜太甜了,吃得我肚子圆鼓鼓的,也变成了一个大西瓜。吃完西瓜,我把西瓜皮戴在外公的头上,让他陪我玩起打仗的游戏……外公就是这样疼我爱我的。

外公对我的爱,是说不完,道不尽的。这次您生病了,我要陪在身边端茶倒水!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