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作文
今天下午,放学了。
我走出校门,准备回家,却被一家蛋糕店的香味所吸引。理所当然的走进蛋糕店。原来是招牌蛋糕在作怪。无奈,买了2个招牌蛋糕,浓郁的牛奶香味,立刻散发出来。
不料,刚走了十几步,招牌蛋糕没被我拿稳,两个全掉到了地上,沾了许多灰,不能吃了。我思量片刻,又转身走到蛋糕店买了2个招牌蛋糕。
走到刚才掉蛋糕那个地方时。我惊奇的发现,那两个蛋糕上爬满了蚂蚁,我不禁赞叹道,这些蚂蚁可真是迅速啊,仅仅5分钟时间,就找到了美味的食物。
在蛋糕的旁边,站着几只较大的蚂蚁,它们一定是蚁群中的指挥官吧,正气势昂扬的指挥着其它的蚂蚁。让它们动作再快一些。
这些蚂蚁在蛋糕上努力的挥动着腿和脚,从蛋糕上抓下了许多粉末,放在背上,越积越多,逐渐形成了一个大粉球。看起来毛茸茸的非常可爱,还有几只蚂蚁因为食物打起架来。
指挥官看着食物差不多了。又命令蚂蚁们一排排的从蛋糕上下来,其中有几只或许是因为美味的食物而乐得手足舞蹈吧。指挥官带领着大家走在不引人注意的墙壁上,背着大过自己几十倍的食物,整齐的走向他们的洞穴。
我也没心情再吃已经凉掉的蛋糕了,于是我继续跟踪着蚂蚁队伍。看看他们的生活。
它们走了几分钟。终于,在岩石中一条窄小的缝隙中停了下来。又有许多蚂蚁从缝隙中走了出来,
这一定是他们的洞穴吧,蚂蚁们一队又一队整齐的来 迎接觅食的蚂蚁们,接过食物它们一起高兴的回洞穴了,一起庆祝觅到了美味食物。我的观察也结束了。
蚂蚁的生活可真是有趣。但也非常辛苦,每天它们觅食,搬运着大过自己身体几十倍的食物。真不愧是大力士呢!
我要向蚂蚁学习它们这种勤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