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一个蚂蚁的秘密作文
星期天,我在小公园里打篮球。在捡球时,发现一群蚂蚁排了好长的队伍在前进。突然,一个问题在心中出现了。这个问题就是蚂蚁每一次出巢后是如何辨认回巢的路呢?我要去观察观察。
我发现有一队蚂蚁出巢了,我紧跟其后,在路上还撒下了石头。蚂蚁开始回头了,它们还是按照原路返回的,为什么它们不找捷径呢?为了知道答案,我回家看了一下资料。上面说:“蚂蚁是凭着对沿途的景物记忆寻找到来的路的。
所以即使它们出征的行程很长,要几天几夜,但只要沿途的景物不变,它们就能回家。起初我还有点不相信,直到做了一次试验我才相信了。我在那一队蚂蚁中捉了几只放在其它地方,它们立刻晕关转向的了,不知该往那里走。
所以,蚂蚁是凭着记忆才能回到家,如果将它们移动到其它地方,就会迷路。
今天我发现了这个秘密,心里甜滋滋的,犹如喝了蜜一样。
观察使我受益非浅,我要多观察,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