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作文
今天我在家门口发现了一些蚂蚁搬着一颗颗大小不同的食物向别处走去,我悄悄尾随其后,很快发现了一个黑乎乎的洞穴,只见蚂蚁们进进出出,好像很忙碌。我想:我先看看它们在干什么,再做恶作剧。突然,天空滴下来几滴雨,我连忙跑进屋,刚把门窗关好,外面就下起来倾盆大雨。我暗自幸灾乐祸:哈哈!蚂蚁要被淹死了。雨停了,我连忙跑到原来的洞穴旁,看蚂蚁死了没有。谁知洞里空空如也,我想,蚂蚁一定被水冲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棵粗壮的大树上有一个洞穴,我仔细一看,啊!原来是蚂蚁的新家!
因为这件事,人们推出了“蚂蚁搬家,必要下雨”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