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陪老人去春游_亲情文章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7-23 14:11:22关键词:陪老人去春游

那天,我下班回家,看到邻居家的王婆婆正眉飞色舞跟母亲讲着什么,还不时拿出手机指点。母亲听着,看着,满脸都是羡慕的表情。我凑过去一看,原来王婆婆前些天去南方旅游了一趟。

当天晚上,我给女儿整理书包时,女儿说:“明天不用背书包了,老师带我们去春游。”我心一动:母亲身体不是太好,不适合长途舟车劳顿,带她到附近游玩一番,不也挺好吗。

心动不如行动。此时正是杏花绽放的季节,出城不过两三公里,就是成片的杏花。我提前准备了食物,约上母亲,骑着自行车去看杏花。一路上遇到不少游客,看他们举着手机,在我们看来寻常的花儿前面又拍又喊。

追随着杏花脚步而来的,还有做小生意的人,他们把各种花花绿绿的商品摆在马路两边,我和母亲走一走,瞧一瞧,花几块钱买把木梳,也算是一种收获。杏花丛中,忽然听到歌声,原来精彩的歌舞演出已经开始,母亲拿出我给她买的智能手机,又拍又录,还现场直播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看到老朋友们一个个跑出来点赞,母亲的脸上也乐开了花。

这时,母亲忽然说:“好像闻到饭菜的香味了。”我转过身一看,原来路边有一个临时搭起的简易帐篷,做正宗的农家大锅菜。这可是母亲的最爱,我停下脚步,带着她一起进去,每人来了一碗大锅菜,再配上又喧又软的白馒头,这顿饭吃得真叫香。

饭吃饱,我找了一片草地,铺下防潮垫,我们一起躺下来,阳光暖暖的,风儿柔柔的,鸟儿拍着翅膀划过天空,我们被春天的气息包围着,心情无比惬意。

就是这样一次小小的春游,竟然让母亲回来之后念叨了好几天,说玩得很开心。我想,自己应该抽出更多的时间,陪母亲走出家门,不一定要去看名山大川,哪怕只是到草地上去晒一晒太阳,陪她聊聊家常,也是一种美好的陪伴。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