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心情

张炜敖宓勇晓(我们的汗珠孱弱的禾苗)完整版免费阅读_(张炜敖宓勇晓)全本在线阅读

分类:心情时间:2023-07-31 08:20:08关键词:宓勇晓,张炜敖,我们的汗珠孱弱的禾苗,现代言情

我们的汗珠孱弱的禾苗

金牌作家“花诗圣”的优质好文,我们的汗珠孱弱的禾苗火爆上线啦,小说主人公张炜敖宓勇晓,人物性格特点鲜明,剧情走向顺应人心,作品介绍:北宋末年的那些事儿:第二章眼睛涩重得睁不开,思绪把我带入梦乡恍惚中父亲扶着犁铧吆着老牛在黄土地上犁出一道深沟,犁沟里种下我跟父亲的身影,阳光肆无忌惮地消耗着我...

我们的汗珠孱弱的禾苗 精彩章节免费试读

北宋末年的那些事儿:第二章眼睛涩重得睁不开,思绪把我带入梦乡。
恍惚中父亲扶着犁铧吆着老牛在黄土地上犁出一道深沟,犁沟里种下我跟父亲的身影,阳光肆无忌惮地消耗着我们的汗珠,孱弱的禾苗在风中摇曳,妈妈提着瓦罐站在田边向我们招手。
父亲接过妈妈的瓦罐,仰起脖子把妈妈提来的绿豆汤喝了个够。
然后把瓦罐递给我,我学着父亲的样子,双手捧着瓦罐仰起脖子正准备喝绿豆汤,没有想到手没有抓牢,瓦罐掉到地上摔得粉碎。
妈妈伸出手准备打我,被父亲挡了回去:孩子还小,谁都有犯错的时候。
妈妈心疼地把打碎的瓦罐一片片拾起,我看见瓦罐的碎片上雕刻着精美的鱼。
父亲则蹲在地上,把洒落在地上绿豆一颗颗捡拾起来,吞进肚子里。
我将脸贴在父亲裸露的脊背上,心在甜蜜地生痛。
一只鹰在天空盘旋,空旷的田野里盛开着一抹玫瑰,那玫瑰就是我的萍妹。
此刻,萍妹正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挖拾野菜。
妈妈朝萍妹挖野菜的地方望去,眼光变得温柔:他爹,你找个人撮合撮合,把萍娃子给咱的丢儿占下。
丢儿是我的乳名。
我是爸爸妈妈的独生子。
那一年,我十二岁,浑沌未开,不知道妈妈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只是觉得胸膛里象揣了一只兔子,咚咚咚跳个不停,脸颊也烫了起来。
父亲站起来,朝萍妹招手:萍娃子,过来歇会儿。
萍妹提着菜篮子,像一只羽毛未丰的小鸟,弱不禁风,脚下不是在走,好像在飘,眼神里半是胆怯半是羞涩,脸蛋儿黄黄的,泛着菜色,显得营养不足,唯有两只眼睛亮亮的,像月光那么透明。
身上穿一件粗老布绛红色夹袄,脚穿黑色麻鞋。
她来到我们中间,挨着妈妈坐下,瞅一眼我脖子上戴着的、绾着寿字结的黄缰绳,低头拽着妈妈的衣角。
妈妈伸手抚摸着萍妹的头,故意问萍妹:萍娃子,给我家丢儿做个媳妇,愿意不?
父亲善意地笑了。
萍妹把头埋在妈妈胸前,浑身筛个不停。
太阳驮上了西山,父亲卸了牛,把我和萍妹抱上牛背,然后背起犁铧,吆着牛往村里走。
妈妈挎着萍妹的菜篮子,跟在父亲后头。
我跟萍妹骑在牛背上,双手搂着萍...

小说《我们的汗珠孱弱的禾苗》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