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爱使我成长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19 10:17:32关键词:爱使我成长,爱使我成长作文800字

爱是什么?曾经我以为,爱就等同于温柔了。

“吴虹徵!头抬起来!眼镜都戴上了还埋那么低!”正解着数学题解得心烦意乱的我,不耐烦地把头抬起了点。

X等于……“吴虹徵!你看看你的床!简直跟狗窝一样!快理好!”“知道了!”我把笔一摔,愤愤然地冲妈妈吼过去。泄愤似的锤了被子两拳才开始叠起来。

真是做个数学题都不得安生!越想越气,手中的被子糟成一团,自个儿还浑然不觉。“吴虹徵!你咋态度还不周正哦?”“没有!”真是不知道我妈平时喊我虹徵宝贝的腻歪劲哪里去了!

“怎么口语作业的优秀名单上没有你?”妈妈的一对眉蹙起来,杏眼微微眯起,嘴唇抿着,“我不是告诉你要认真做吗?人家杨xx都榜上有名。认真做,把他们都干翻!”略有些调侃的语气,可对我不适用。无言以答。

老实说,我不高兴。口语作业我一句话读六七遍都还是A,好像A+是靠人品撞到的宝藏一样,我还能怎样!我妈简直什么都不懂就在自以为是地批评我了!

那天的班会,老师让家长尽量来。已经开始四五分钟了,妈妈还没有来。约莫是在上班,来不了了。我这么想着,其实有些失落。忽然,妈妈从后门轻轻地走了过来。她请假了!我马上就知道了这点,心里很激动,面上却端得一派高冷自然。

老师放了视频,讲一个男孩八岁母亲就去世了,他很想妈妈。故事很感人,我在内的许多同学都落泪了。妈妈在这,于是我也仅小声哽咽着。

大概也是八岁时,我失了父亲。妈妈或许以为触及了我的痛处,不断给我擦着眼泪,把我紧紧抱在怀里,不停地说:“没事啊没事啊,妈妈在呢。”忽然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更加用力地抽噎起来。

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爱。因为失了父亲,所以她只能用严厉的母爱补上父爱的空缺。她不能把我宠成金丝雀,所以只能把我逼成一只鹰。

在这一刻,我成长了。

爱是什么?爱不只有温柔,一味的纵容只会把金丝雀溺死在寒潭里,而那严厉而细腻的爱,才能鞭策出强大独立的鹰。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