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邂逅一株桃作文7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19 08:27:58关键词:邂逅一株桃,邂逅一株桃作文700字

桃之夭夭,灼灼以华。

牵制住我脚步的是一树孤独而炽热的灼灼。一树花火倚靠在路灯旁,迎着难得温暖的东风,招摇着赤红的水袖,好似正舞着一曲《惊鸿》,又似耍着一支长剑。飒飒间竟有几分李白的潇洒之色。这是它第一次惊艳到我,也是我对它“见之不忘,思之如狂”的缘由。

匆匆忙忙赶回家,我没有这闲暇的时间好好认识这位美人,只能心怀不舍转回头继续赶路。

有空我一定要再来会会她。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

终于熬过了紧张的期末阶段,所有负担都在上交考卷的下一秒消散。一出校门,我便加快步伐,循着记忆里的路线,找寻那位美人的芳踪。

这才过去两个星期啊!当我再次站在那条小径上,跃入眼帘的不是那赤红清瘦的身影,她变了,换上了翠绿的齐胸襦裙,不再如上次见面那样招摇火热,更多的,是娴静内敛的端庄。她长大了啊。

先前娇嫩的花瓣,现在已经有了几分倦怠之情,朱砂勾勒的边已经褪成傍晚落日的焦糖色,像只冷极了的小狐狸,瑟瑟地蜷缩在一起。那鲜黄的花蕊,似乎也因被绿色抢了风头,正蔫蔫哒哒一脸病娇地倚在花瓣上,不甘又无奈的叹息着。

桃花多娇气,曾经繁花似锦现在却只有零零星星的几朵,仍坚持着舞蹈,但也都不再有前些日子的活力与热情。倒是一树的嫩叶深深浅浅惹人心醉。

时间飞逝,花开花落。感慨许久,我也恍恍离去。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

许久许久之后再路过,花也谢尽了,浓密的细长叶下躲着一只只娇羞的果实,青涩的毛皮上泛着伶仃的一点红,有几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韵味。

细细算算,一个月前,她还是翩翩起舞的少女,一个月的时间竟让她出落成了娴静大方的母亲。太快了,时间走得太快了。

我的时间到底流失了多少?数不清,也不敢数。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抬起头迈开腿,勇敢地去追逐时间的影子。

邂逅一株桃相关作文:
  • 家乡的味道作文500字
  • 我是洛阳人,而洛阳人又有一个习惯,那就是爱喝汤。据说在古时候,因为经常发生自然灾害,导致洛阳人饥一顿饱一顿,所以他们就想出来一个办法,就是粮食不够,用水来补。久而久之,洛阳人就养成了爱喝汤的习惯。洛阳有许多汤,比如不翻汤,丸子汤,羊肉汤,驴肉汤等,其中我最喜欢...

  • 我变成了一滴雨作文500字
  • 我是一滴雨,我躺在云姐姐身上,她飘飘悠悠,带着我们去了很多地方,看了许多美景。一天,云姐姐突然飘到了一条干涸的小溪上面,云姐姐看到干涸的小溪,非常生气,气得脸都发黑了,我的朋友们看到小溪都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可我不敢跳下去啊,生怕把自己摔疼了,雷公公打了一声雷...

  • 榆林一日游作文500字
  • 清明节的第二天,我在故乡榆林进行了一日游——去红石峡和镇北台。红石峡,因山皆红石而得名,又因山势雄伟,两峡高耸,亦称“雄石峡”。它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榆林市北约三公里的红山。据明碑记载原为“宋元古刹&rd...

  • 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作文500字
  • 爸爸妈妈常对我们说一些话,但我们记住的并不多。我的爸爸妈妈,经常对我说,要做就做好,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好,要不就不做,意思是如果你想做一件事情就要做好,要不然就还不如不做。爸爸妈妈常在我不好好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告诉我。有一次上舞蹈课,老师发了会过前桥人的视频...

  • 年味作文700字
  • 期盼了许久的过年终于到来,我却陷入了沉思。看着圆桌上一盘盘的美味菜肴,大家都热闹的吃着——可是环顾四周,几乎所有的弟弟妹妹们都捧着手机,在自己手中的那个热闹的世界欢呼着。不知何时起,印象中的年味逐渐消散,那个曾经受孩子们追捧的烟花也从记...

  • 告别小学作文450字
  • 眨眼间,我就要与小学生活告别,把脚迈知识更加深厚的初中的殿堂了。感谢老师,是您手把手把我带进知识的世界,让我识字读书,您如甘露滋润了我,让我成长……老师,我永远忘不了您的教诲。有一次,我有一道错题不会做,订正了好几次也依然是错误的。...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