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面对青春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18 18:15:45关键词:面对青春,面对青春作文800字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不须长富贵,安乐是神仙。”面对青春,我们放荡不羁;面对青春,我们热血澎湃;面对青春,我们斗志昂扬。青春岁月的脚步踏着时空的足迹,悄然地跟随在你的背后,当你转身,你将怎样面对它?

青春很会骄傲。在荀子的劝学中这样写道:“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面对青春飞扬的时候,我们就犹如那只骐骥,虽然上天赐予了我们利箭一般的速度,但能力始终是有限的,因为自己的自傲而追求“完美”,熟不知,将会光落入一个“不完美”的深渊。相反地,何不学学那匹驽马,在困难的道路中,虽没有骐骥的速度,但却多了一份更宝贵的东西——坚持不懈。这或许是骄傲的青春应有的精神品质,当有了它时,我们才能“金石可镂”,为自己的人生雕刻出一塑金灿灿的成功雕塑。

青春的叛逆。“百善孝为先”,这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孔子说的话。孝道是千百年来传下来的。但青春道上的我们却反其道而行之,与父母的言行相违背。“儿在千里母担忧,母在千里儿不从。”这或许就是年少轻狂的写照,这可行吗?或许应该反思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当出言不逊时,可曾想过那“手中线”,当不知轻重时,可曾想过“身上衣”。虽有再多的不是,但在父母天使的翅膀的爱的庇护下,我们依然是孩子。

青春有傲骨。俗话说:“人可无傲气,但不可无傲骨”。没有傲骨,哪来的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没有傲骨,哪来的革命领导人“宁愿饿死,也不吃外国的救济粮”;没有傲骨,又哪来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来寒来”。青春懵懂的我们就是凭借这份傲骨,虽不堪回首,但我们依然执著。当生命的长河随波逐流,傲骨便成了我们的一叶扁舟,引领我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有何不満足呢?

青春放荡不羁,青春热血澎湃,青春斗志激昂,我们应跟随青春的脚步来唱响生命中最完美的乐章。

面对青春相关作文:
  • 做陶艺作文700字
  • 我们坐着大巴车,迎着朝阳,向着陶艺宫前去,阳光洒照在小草和公路上,显得焕然一新。听爸爸说陶艺有几千年的历史呢!陶艺的陶土可以做成陶碗、陶盆等等,可谓是五光十色啊!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想见见陶土长什么样,真的有那么神气吗?走进陶艺宫,就闻到了一股陶土的气息,我还看...

  • 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450字
  • 老师今天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求我们做个试验。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解开我心存已久的迷了!做这个实验需要准备两只透明的螺丝口玻璃瓶。实验很简单!只要在瓶子里装一些自来水就行了,但不要装的太满。然后拧上瓶盖,同时放进冰箱冷冻室。半小时过去了,我打开冰箱观察,其中...

  • 痛并快乐着作文700字
  • 盼望着,盼望着,眼看时间到了,初中报名的日子近了。习惯了暑假懒散生活的我,在父母紧张的起床声的催促下,猛地惊醒,一跃而起。是啊,今天是我上初中最重要的一课——军训。“集合,集合!”“快快快&helli...

  • 小兔子作文600字
  • 我喜欢小兔子,它不像狐狸那样狡猾,也没有大灰狼的凶恶,它是一种温顺的小动物。小兔子圆圆的小脑袋像一个小皮球,头顶上翘着两只长长的小耳朵,只要听见微微的声响,它的耳朵就会一动一动的,特别可爱!那小眼睛如同两颗红珍珠一样镶嵌在脑门上。小兔子还有一张三瓣嘴,它吃食的...

  • 善润了年华作文500字
  • 善,润了年华,美,甜了人间。“打奶……打奶……”卖牛奶的爷爷又开着三轮车来送奶了,手脚有点不灵便的爷爷一袋一袋地装着牛奶。然后,提着奶挨门挨户地给预定的人家送去。已是晚上九点,楼道...

  • 倾斜的雨伞作文600字
  • 每次,我看见妈妈撑着雨伞的样子,我就不由想起了那把倾斜的雨伞。还记得那时正值清明。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当天的雨绵绵不绝,我还要上课外班。可是,外面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下着倾盆大雨。要打这雨伞走出家门去上课,可谓自讨苦吃。我望了一...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